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8点丨北京今天降雨将持续整天,阵风可达7级;美国佐治亚州:官方审计未发现选票欺诈证据;美国找到合成烷基胺新方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8 07:58:41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李克强:要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

据人民日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人民日报撰文指出,要坚决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发挥政府作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为创业创新松绑减负降门槛,充分激发上亿市场主体活力和全社会创造力,汇聚推动发展的强大动能。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股指齐收跌,蛋壳公寓逆市涨71%

美股三大指数集体收跌,蛋壳公寓逆市涨逾71%。周二美股收盘,三大指数集体收跌,道指跌0.56%,标普500指数跌0.48%,纳指跌0.21%,医药股、贵金属板块跌幅居前,卡迪纳医药跌超6%,赫拉克矿业跌逾5%。新能源车概念股表现强势,特斯拉涨超8%,公司将在12月21日盘前纳入标普500指数,蔚来涨超2%,盘后将公布Q3业绩。热门中概股涨跌不一,蛋壳公寓涨超71%,盘中一度涨超90%,公司此前否认破产传闻,欢聚涨近5%,拼多多跌近7%,爱奇艺跌近15%,陆金所控股跌超23%。
集运市场再现“一船难求一箱难求”。据中国证券报,11月17日航运板块走强,海运指数上涨6.84%,位居市场第一,中远海特、中远海控、中远海发等多家公司涨停。业内人士指出,全球集运市场再现“一船难求、一箱难求”的情况,主流船公司订舱已至12月下旬,预测高运价将持续到春节前后。高运价与高运量将驱动航运公司四季度业绩爆发式增长。

3丨一级市场企业估值“二级化”,高溢价愁煞投资人

据证券时报,随着注册制的落地,不少企业上市的预期较以往加大,价格也随之攀升,而定价的依据,则是二级市场同类企业的估值逻辑。这种现象在当前火热的生物医药、人工智能和半导体芯片领域尤为明显。值得注意的是,这种定价方式甚至蔓延至较早期的投资中,让当前一级市场的投资陷入尴尬局面。多位业内人士均认为,未上市的企业采用这种估值方式不合理,这将使一级市场投资的成本攀升,加大项目退出的风险。

4丨港交所文件显示,蓝月亮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每经AI快讯,11月18日,港交所文件显示,蓝月亮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

5丨美国佐治亚州:官方审计未发现选票欺诈或犯规的证据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17日,佐治亚州州务卿布拉德·拉芬斯珀格已公开认证,在对该州投票机制进行的官方审计中没有发现任何欺诈或犯规的证据。拉芬斯珀格表示,在通过对佐治亚州的选票进行完整的随机抽样审计后,他可以确保并没有发现选票欺诈,选票并没有被操纵。

6丨美国找到合成烷基胺新方法

据科技日报,烷基胺是一类广泛存在于药物、农药和聚合物的化合物。理想状态下,化学家们希望从广泛可用的原料中制备烷基胺,如烯烃。但按照现有方法很难以内烯烃为原料制备出复杂胺化合物,尤其是具有高光学纯度的手性胺化合物。以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约翰·哈特维格教授为首的研究团队日前宣称已经找到了解决该问题的办法。研究成果发表在近期出版的《自然》杂志上。

7丨风雨交加!北京今天降雨将持续整天,阵风可达7级

据央视新闻,今天(11月18日),北京将有全市性的降雨,阵风可达6、7级,风雨交加,体感将会寒意十足,公众出行谨防道路湿滑,注意防风保暖。明后天,北京降雨停歇,但气温下降明显,后天最低气温将跌破冰点,公众需注意保暖防感冒。今天早晨6时20分左右,北京城区气温在9℃至10℃之间,相对湿度达到95%,由于近地层湿度非常大,能见度仍旧不佳,受降雨影响路面湿滑,早高峰出行受到一定影响。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