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重磅!美国又一家药企宣布:新冠肺炎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年底前美国或有两种疫苗上市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6 20:36:56

每经编辑 赵庆

重磅!继辉瑞疫苗利好后,美国又一家新冠疫苗企业传来重大消息!

今日晚间,据第一财经消息,美国药企Moderna宣布,新冠肺炎三期试验疫苗有效性为94.5%。计划在未来几周内向美国申请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权,同时也向其他全球监管机构提交新冠疫苗以获得授权。该公司还称,有望于2021年在全球生产5亿至10亿剂的新冠疫苗。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Moderna这一惊人的初步结果让美国有可能在今年年底前有限地获得两种冠状病毒疫苗。

截至发稿,美国药企Moderna(NASDAQ: MRNA)周一盘前涨幅扩大至15%。

全美各地疯抢疫苗储藏设备 冷冻柜已开始供不应求

据外媒报道,由于辉瑞新冠疫苗要求储存在零下94华氏度(-70℃)环境中,各大医院开始恐慌性的购买冰柜,而一般的疫苗储存温度标准都是在零下36华氏度至46华氏度。一些冰柜制造商警告,等待专门冷冻设备还需很长时间。

据海外网,为了能够安全储存辉瑞公司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美国各州、城市和医院开始争相抢购超低温冷藏设备。一些专业的冰箱制造商在警告说,冷冻柜在美国开始出现供不应求,供货要等待数月之久。

据路透社(Reuters)报道,本月9日,美国制药巨头辉瑞公司及其德国合作伙伴BioNTech SE表示,早期分析表明新冠疫苗在预防症状性疾病方面的有效性超过90%。这使人们开始关注该疫苗最终的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性问题。由于早前美国联邦疾病预防与控制中心(CDC)曾建议医疗保健提供者不要购买超低温(ULT)冷冻设备,加之各地缺乏支持超级冷疫苗运动的基础设施,各地不得不在疫苗上市前做好冷藏运输设备的准备。

美新冠确诊病例逾1100万 

据美媒报道,美国新冠疫情持续蔓延,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当地时间15日,美国新冠确诊病例数已超过1100万例,从超1000万例增至1100万例仅用6天。

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全美阳性检测率及住院率都在上升。截至15日,已有超过6.9万人住院治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多。

钟南山: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中国的疫苗研发水平也差不多

据央视新闻今日报道,对于大家所关注的疫苗研发,钟南山指出,国外辉瑞疫苗能阻止90%的感染,其实广东乃至中国的疫苗研发水平也差不多,但要有了第一阶段试验结果才能公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第一财经、海外网、中新网、每经APP、市场公开信息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