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电商零售

每经网首页 > 电商零售 > 正文

唯品会Q3业绩超预期股价盘前大涨:营收232亿元 活跃用户同比涨超三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22:02:15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专注特卖的唯品会(NYSE:VIPS)迎来了第32个季度的连续盈利。

11月13日,品牌特卖电商唯品会披露了其未经审计的2020年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数据显示,唯品会第三季度净营收达232亿元(约合34亿美元),同比增长18.2%;按照非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4亿元(约合2.041亿美元),同比增长15.2%;按照通用会计准则,归属股东净利润为12亿元(约合1.833亿美元),同比增长42.1%。

值得一提的是,至此,唯品会已保持32个季度连续盈利。受财报超预期影响,唯品会盘前股价大幅波动,一度涨超12%。

财报显示,今年三季度,唯品会平台总活跃用户数达4340万人,同比强劲增长36%;当季总订单数为1.728亿单,相比去年同期的1.276亿单,增长35%。而在业内看来,唯品会用户数与订单数的增长一定程度上超出市场预期,不过也反映出越来越多用户对特卖模式的青睐。

唯品会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沈亚表示,三季度,唯品会的活跃用户数同比增长36%,从去年同期的3200万增至4340万。与去年同期相比,新、老客户的留存率均有所提高。“我们很高兴用户能认识到平台提供差异化产品的价值,尤其是在服饰穿戴这一核心品类上。”

财报同时表示,唯品会与顺丰合作持续深化,履约成本降低的同时,提高物流效率和配送服务质量,全面提升用户“最后一公里”的消费体验。

根据艾瑞咨询数据,2021年中国特卖市场规模预计超过1.6万亿元,消费者购物观念更加理性化,“好品牌、好品质、高性价比”将成为未来消费趋势。

不过即便财报数据再超预期,在第四季度正式迎来重大人事变动的唯品会依然引发资本市场的关注。此前在发布二季度财报时,唯品会对外披露其CFO杨东皓将因个人原因从2020年11月起卸任的消息,这直接引发唯品会股价跌幅超过20%,创下2018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市值缩水200亿元。

10月19日,唯品会发布的公告,任命崔大伟为公司新的首席财务官,后者已经正式入职唯品会,为过渡到新的岗位做准备。

在业内看来,今年受到疫情影响,品牌商加速库存销售的需求更加强烈,加上消费者对于品牌折扣好货的消费理念迁移,专注特卖的唯品会或将迎来新一波发展机遇。而在这个时机加入唯品会,也让市场对于崔大伟充满期待。

截至发稿,唯品会美股盘前股价报24.20美元,涨幅为9.26%。而在13日下午六点,唯品会股价涨幅一度超过12%。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朱万平 摄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唯品会 Q3 业绩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