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武汉一例阳性的“紧急通告”图片在朋友圈传播,官方深夜回应:演练道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3 08:41:53

每经编辑 步静

据武汉发布11月12日消息,11月12日,部分网民在微博、微信群中传播1张“紧急通告”的图片,称“汉兴街和祥里社区发现一例阳性无症状感染者”。经核,11月11日汉兴街在和祥里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网传“紧急通告”为演练道具,其内容和病例为虚构。演练完毕后,所有道具均已回收销毁。请广大市民不要恐慌。

据湖北日报,11月11日下午,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反弹风险,提升各街道社区应急处置和组织协调能力,武汉市江汉区在汉兴街和祥里社区常青一垸小区开展社区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国内外高风险地区返汉人员进社区后,根据区防输入专班要求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的情形,对防护装备穿戴、无症状感染者送医、密接者转运、病家环境采样消杀、楼栋单元封闭、小区封闭、出入口管控、全员核酸检测、防护装备脱卸、小区保供等10个场景进行演练。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武汉发布、湖北日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