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拜登任命的首位白宫官员,曾负责应对埃博拉病毒工作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2 18:55:59

每经编辑 李净翰 程鹏    

11日晚,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宣布,罗恩·克莱因(Ron Klain)将担任白宫办公厅主任,这也是拜登“胜选”后公布的第一位白宫官员人选。

据多家美媒报道,现年59岁的克莱因,是拜登最信任的顾问之一,两人共事超过30年。在此次竞选中,他负责拜登的辩论准备和新冠病毒应对工作。

42509bff.png

73f08304.png

罗恩·克莱因(图片来源:CNN报道截图)

近日美国疫情形势恶化,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显示,11月10日,美国新冠肺炎患者住院人数首次突破6万人,创历史新高。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3万,再次刷新记录。

868528fc.png

CNN报道截图

d918a939.png

曾负责奥巴马政府应对埃博拉病毒的工作

据参考消息援引美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当地时间11日晚,拜登任命罗恩·克莱因为白宫办公厅主任。

报道称,白宫办公厅主任的任命通常是当选总统作出的首批重大决定之一。这一任命至关重要,因为担任这一职务的人可以帮助确定总统的执政风格。

克莱因是拜登此前任副总统时期的办公室主任,曾负责奥巴马政府应对埃博拉病毒的工作。

他此前就被外界认为是这一职位的主要竞争者,部分原因是美国当下应对疫情的迫切需求。

对于这一任命,克莱因本人表示,期待帮助拜登和当选副总统组建一支才华横溢、丰富多样的白宫团队。

d918a939.png

拜登:无论什么都无法阻止新政府的组建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0日,拜登召开新闻发布会称,他的过渡团队已经开始准备组建新一届政府,并强调无论什么都阻止不了这一点。另一方面,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美国总统特朗普则坚持表示,自己将获得大选胜利。

拜登表示,特朗普拒绝承认败选令许多美国人感到焦虑,他认为特朗普的举动令人难堪,对他作为总统的政治遗产也没有好处。他表示期待与特朗普展开对话。在被问及是否会采取法律行动迫使特朗普承认败选时,拜登表示他认为没有这种必要。不过据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报道,由于目前拥有正式开启总统权力交接程序的美国总务管理局还未正式确定大选获胜者,使得拜登无法正式开始着手接管总统权力。对此,拜登竞选团队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拜登一方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以应对目前的局面。

d7a35dec.jpeg

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拜登(资料图,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特朗普10日两次在社交网站上发文表示,自己的选举正取得巨大进展,下周开始结果会出炉,而自己将会获胜。特朗普的竞选经理比尔·斯蒂平此前一天表示,特朗普“没有退缩”、“还在战斗”,将继续针对大选的计票结果寻求在几个关键州发起法律诉讼。

d918a939.png

美国每日新增超1000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

据央视新闻援引CNN在11月11日的报道称,全美50个州中,44个州一周内新增确诊病例与前一周相比增加了至少10%。目前美国平均每天新增一千多名新冠肺炎住院患者。CNN表示,这些数字很不乐观,因为住院人数的上升通常伴随着死亡人数的上升。

0afa8da7.png

灰色条形表示美国每天报告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图片来源:CNN)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传染病研究和政策中心主任迈克尔·奥斯特霍姆说,目前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大幅增加,远远超出了大多数人的想象。即便如此,美国疫情最糟糕的日子还没有到来。在接下来的几周里,如果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万,也不会让人感到惊讶。

截至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人数超过24万,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和评估研究所预计未来两个月会有更多人死亡。

d918a939.png

一辆冷藏车存放154具遗体

医院病床停尸房告急

CNN报道称,在美国得克萨斯州,受到重创的埃尔帕索县已经有六个移动太平间,还需要增加四个拖车。11月10日,该州成为全美首个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100万的州。与此同时,全美多州也正面临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局面。在得州西部的埃尔帕索,确诊病例、住院病例以及死亡病例已经连续数周攀升,并不断打破纪录。当地医院不堪重负,病床早已满员,医院停尸房也达到了临界值,新冠肺炎患者的遗体只能被转移到冷藏车里进行存放。

△央视财经《天下财经》栏目视频

7fca399d.png

这些白色车辆就是用来存放新冠肺炎患者遗体的冷藏车。当地官员表示, 这辆车里就放有154具遗体。据了解,得州政府已经向埃尔帕索调派了10辆冷藏车,而埃尔帕索还需要更多这样的冷藏车,否则两周之内冷藏车便会告急,遗体将无处安放。

3dfb5a20.jpeg

在埃尔帕索,殡仪馆里每一个角落都放满了新冠肺炎患者的遗体。当地一位殡仪馆负责人说,他的殡仪馆经过改造后最多能容纳80具遗体,但10日就已经满了。他从没有想过会用到更大的冷藏库,现在只能把祷告室临时改造一下存放遗体。

72b924e1.png

10月底,埃尔帕索县法官就提议市政府发布紧急行政命令,要求工厂停工两周,以应对不断恶化的疫情。然而,埃尔帕索市市长却坚持不强制执行这项措施,得克萨斯州司法部长还将发出提议的这位县法官告上了法庭。

|李净翰 程鹏 王嘉琦 肖勇

校对|孙志成

c86dae8f.png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央视新闻

央视财经、参考消息、长安街知事

91152e7a.png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