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股东惊呆了!大涨5倍的“蒂花之秀”昨日闪崩跌停,今日又一字跌停,高位杀进血亏23%,网友:“这是什么套路”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10 12:58:4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又是“杀猪盘”?

11月10日,名臣健康(002919,SZ)开盘直接一字板跌停,上午9时31分微幅上冲后直接被大额卖单压死跌停。此外,该股昨日早盘9时39分开始闪崩,不到半个小时便封死跌停板。据粗略估算,投资者若昨日上午高位杀进,今日已亏损23%。截至收盘,名臣健康报47.55元/股,跌幅9.99%,换手率1.26%,成交额仅2671万元,最新市值不足60亿元。

需要强调的是,名臣健康自年初低点11.8元/股开始一直震荡横盘阶段,8月初开始突然加速猛涨,最高涨至59.58元股/股,若是低点买入,今年已经大赚500%。不过,该股最近开始高位横盘消化,成交量长期维持在几千万元。同时,股东人数环比腰斩,截至9月30日,A股户数仅5547户,而6月30日的数据显示,有1.25万户,这表明其筹码高度集中。

据东方财富数据显示,卖出金额最大的前5名主要席位为营业部,其中一家为机构,合计卖出4751万;而买入席位全为券商营业部,合计买入1930万元,主力机构净卖出2821万元。

针对今日名臣健康市场走势,股吧网友们沸腾了。有投资者表示,“盘子太小,最容易杀猪”、“杀猪了”;

还有网友选择躺下,“太惨了,后天再来看”;有网友直接懵圈了:“两个跌停,这什么套路,什么鬼。”、“股太集中,涨得翻倍,没人接盘,跌停板出货!”


据官网资料介绍,名臣健康位于广东省汕头市,是一家集科研、生产、销售为一体的日化企业,主要生产、销售美容、美发系列化妆品、洗涤日化用品,旗下拥有“蒂花之秀”、“美王”、“万家宜”、“依采”等。

图片来源:公司官网

10月25日晚,名臣健康发布公告,2020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44亿元,同比增长24.0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689.71万元,同比增长125.96%;同时,公司预计2020年度累计净利润1亿元-1.3亿元,同比增长333.34%-463.34%。

对此,名臣健康表示,业绩预增来自于公司2020年日化业务收入增长,业绩有所提升;另外自2020年9月起,2家网络游戏类业务全资子公司纳入合并报表范围,较大幅度增厚公司业绩。可以看出,这家老牌国产日化企业通过切入移动游戏来打造新的业绩增长点已初见成效。

8月9日,名臣健康发布公告称,拟以自有资金2.62亿元收购海南华多和杭州雷焰100%股权,随后,于9月底成立网游事业部。名臣健康的公告显示,海南华多目前有2款运营上线游戏,分别是页游《乱斗乾坤》和手游《王者国度》。

值得注意的是,海南华多、杭州雷焰原实控人承诺,自今年4月至2022年,二者累计实现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9100万元和10900万元,而2020年第一季度,二者已分别实现净利润5163.63万元、2618.83万元,根据名臣健康2020年三季报及其与2019年同期的对比,可估算两游戏公司第三季度至少为公司贡献了2000万元净利润,约为名臣健康2020年全年净利润,符合预期。如果后续整合顺利,此次收购将按计划在三年左右收回成本,并为名臣健康打造新的业绩增长极。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市场数据、上市公司公告

(每经App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或者数据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