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成都润哲教育完成亿元融资 梅花创投专场路演成功举行

2020-11-17 11:48:12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11月2日至11月8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8起,与再上一周相比数据小幅上升(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89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30起;上海17起,深圳10起,广州9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9起,苏州3起,成都2起,天津、南京、青岛各1起。成都地区上周2起融资项目为本地生活领域的家春秋酒业和教育领域的润哲集团。

11月4日消息,新白酒品牌家春秋酒业完成天使轮融资,投资方为宝海投资。据了解,家春秋酒业是一个新白酒品牌,立足于中国“家”文化的打造,打造中国白酒文化IP。据不完全统计,家春秋酒业所属领域本地生活本年度共有56笔融资。

11月5日消息,润哲教育宣布完成亿元战略融资,由中迪资管领投。据悉,润哲教育的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进一步扩大市场与规模、优化内容与技术、提升师资力量和教学水平,形成以K12教育为核心,以幼儿教育、素质教育、文教创客为重点发展方向,集教育培训、教育服务、教育科技与产品研发为一体的综合性教育集团。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98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19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分布城市较为分散,北京6起,上海、广州各4起,成都、杭州、长沙、吉林、长春各1起。文创领域的19起事件中,文娱传媒9起,游戏5起,教育3起,体育、旅游各1起。轮次分布在战略投资、天使轮、C轮、种子轮、A轮、A+轮和E轮。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11月2日消息,艾瑞咨询发布《2020年中国综N代IP价值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优酷《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口碑评分与传播度双高,《街舞3》开播当月,优酷月总设备数环比提升5.0%。同时,优酷App用户的日均单设备使用时长突破2小时大关,同比提升近13%。

11月5日消息,《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发布,《建议》提出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建设一批富有文化底蕴的世界级旅游景区和度假区,打造一批文化特色鲜明的国家级旅游休闲城市和街区,发展红色旅游和乡村旅游。

11月5日消息,中国旅游研究院在《2020中国夜间经济发展报告》发布了夜间经济榜单。和2019年相比,2020年夜间文化演艺涵盖范围更广、内容更丰富。传统剧目实现创新和突破,新晋剧目更加潮流,更加贴近市场,营造出市民和游客可触可感的消费场景。

11月6日消息,Sensor Tower发布了10月份中国手游发行商在全球App Store和Google Play的收入排名。榜单中30个手游发行商全球吸金21亿美元,环比增长9%,占当期总收入的30.5%。其中,米哈游《原神》首月移动端吸金2.5亿美元,成为同期全球收入最高的手游。

图片来源:Sensor Tower

11月6日消息,网易云音乐发布《中国音乐人生存现状报告(2020)》。《报告》显示近年来中国原创音乐取得较大发展,其中网易音乐人规模已超20万;原创音乐影响力大幅提升,2019年平台原创音乐人作品年播放量超2730亿;音乐人生存现状得到较明显改善,四成音乐人收入增长较明显。

蓉城文创圈

11月6日下午,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梅花创投、天府文投、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微吼、第一路演、湘江创投学院、上海星动力支持的“梅花创投专场路演活动”,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5家相关企业登台亮相,线上观看路演的人数超过16万。

路演现场,各家企业就商业融合的探索经验、模式转型的现实意义等话题深入交换了意见,并与在场投资人、行业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和资源对接。


11月6日,在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开幕式现场,12个文化创意类重大项目进行了签约。而第七届成都创意设计周期间,共有25个项目将进行签约,签约资金总额达207.8亿元。25个项目分别是“天府版权”智慧文创中心项目,上海盖奇阿尼美音乐项目、影视文化博物馆产业园区项目,红牌楼国际电竞主题街区项目、四川体育运动学校项目,中蒙那达慕文化旅游基地西南总部项目、天府京康美食文化运营中心项目、LOGE成都总部项目、动漫电影《二郎神》封神系列三部曲项目,青城南山高端民宿聚落项目,慵也乡村产业项目,天府花溪谷国际山地运动度假区项目。

特约撰稿 范仲隆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