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物流供应链

每经网首页 > 物流供应链 > 正文

半年后再获1.2亿美元融资 嬴彻科技:将加速L3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进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9 17:11:29

每经记者 赵雯琪    每经编辑 王丽娜    

资本与行业的热情,使得自动驾驶重卡的商业化运营也在不断加快。

11月9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自动驾驶卡车技术与运营公司嬴彻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1.2亿美元股权融资,本轮由宁德时代领投,嬴彻科技原有股东包括普洛斯、G7、蔚来资本等跟投。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在4月对外宣布获得1亿美元股权融资后嬴彻科技在半年内获得的新一轮融资。

嬴彻科技表示,通过此轮融资,嬴彻科技将加速在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量产和商业化运营方面的进程,进一步扩大在中国卡车自动驾驶行业的领先优势。同时,嬴彻科技未来将与新老股东围绕“自动驾驶+绿色能源+资产运营”,构筑新一代自动驾驶TaaS(Transportation as a Service)货运网络。

公开资料显示,嬴彻科技聚焦于中国的干线公路货运市场,以“技术+运营”为核心模式,而自2018年成立至今的两年里,嬴彻科技与东风商用车和中国重汽分别联合开发L3级别自动驾驶重卡,计划于2021年底量产。

实际上,今年以来,自动驾驶公司在融资与商用落地频繁传来好消息,自动驾驶企业在商业化进程中多次迎来实质性进展。就在11月3日,无人驾驶科技公司主线科技宣布向宁波舟山港完成交付13台无人驾驶卡车商业订单,创下无人卡车商业化量产最快速度,同时这也是无人卡车商业应用的新规模。

10月底,全球重卡销量老大的戴姆勒与全球自动驾驶领域公认的老大Waymo,宣布在全球范围内进行战略合作,目标直指L4级别自动驾驶重卡的量产。而在9月,一汽解放宣布与智加科技、挚途科技等合作伙伴共同打造的全新一代自动驾驶重卡J7 L3超级卡车,将在2021年进行量产。

嬴彻科技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马喆人表示,中国干线物流是万亿级市场,自动驾驶会率先在这个巨大市场实现规模化商业运营。嬴彻科技在L3卡车量产和商业落地上做出了正确的战略选择,坚定投入自动驾驶全栈技术的自主研发,未来将与产业伙伴一起加速建设覆盖全国的货运机器人网络,用科技实现物流的美好。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提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嬴彻科技 融资 L3重卡 量产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