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聚焦

每经网首页 > 聚焦 > 正文

彻底转型为纯电动品牌,宾利2030年将停产燃油车型

36氪 2020-11-09 08:53:01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资料图)

豪华汽车制造商宾利正在加速电动化转型的脚步。

11月5日,据Electrek报道,宾利宣布大幅扩大其电动化计划,到2025年,宾利将使用新的专属EV平台推出首款纯电动汽车。到2026年,宾利公司的车型阵容将只包含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纯电动汽车,在2030年前完全实现电动化,并停止生产燃油车型。

官方信息显示,明年宾利将推出两款插电式混动车型,以加快电气化车型的开发。宾利首席执行官Adrian Hallmark表示:“宾利未来将满电前行”,“我们不仅在开发单一纯电动汽车产品,而是在打造整个电动汽车家族。”

宾利于1998年被大众集团收购,曾为大众带来不菲利润。大众集团财报显示,宾利在2011-2017年实现连续7年盈利,共盈利7.23亿欧元。

然而,到2018年,宾利净利润8年来首次为负,亏损2.8亿欧元,而当年大众集团实现171亿欧元的盈利,宾利成了大众的“拖油瓶”。2019年,宾利的情况有所好转,实现净利润6800万欧元。但今年又遭遇新冠肺炎疫情,再加上全球汽车需求下滑,Adrian Hallmark预测今年公司仍将可能陷入亏损。

为了更好地管理品牌,大众调整了宾利在集团内的位置。今年10月,据《欧洲汽车新闻》报道,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正式宣布,从2021年开始,宾利将成为奥迪旗下子品牌,不再直属于大众集团,未来宾利将更多地使用奥迪的技术和平台。

豪华车电动化转型已成当下趋势。10月27日,阿斯顿·马丁表示,奔驰将在2023年之前增持其公司股份至20%,成为其最大的股东之一。同时,阿斯顿·马丁将获得一系列关键的奔驰技术使用权,包括下一代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动力总成以及其他车辆零部件系统。

责编 裴健如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