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7点丨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陕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9例,包括一6岁男孩,其母为无症状感染者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17:03:38

每经编辑 张喜威

1丨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

11月8日,天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11月7日18时至8日8时,天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1例,系天津海联冷冻食品有限公司装卸工人,为普通型病例,未有疑似病例接触史。

2丨整点投资丨超级靴子落地!A股怎么走?

中邮新思路灵活配置混合基金经理国晓雯:针对国家的“十四五”规划和2035远景目标,可沿三大投资主线布局。第一,“科技强国”主线,包括三个主要领域。一为国产替代(半导体、高端医疗器械等),二为新基建(5G、物联网、工业互联网、云计算、IDC等),三为产业升级(新能源汽车产业链、高端制造、新材料等);第二,“新型消费”主线,包括三个主要领域。一为新零售(化妆品、零食、电商等),二为服务消费(医疗服务、教育、养老等),三为免税行业;第三,“平安中国”主线,兼顾传统与非传统安全。前者主要涉及国防军工(导弹、无人作战装备、军机、航空发动机、军工电子器件等),后者包括能源安全(新能源、储能等)等。

鹏华基金权益投资二部副总经理、基金经理陈璇淼:由于中国的经济增速逐步放缓,大部分的行业增速变慢甚至出现总量的下滑,从而使有增长的行业显得非常稀缺。从消费品行业,可以看到有增长的赛道主要是小食品、高端酒、医药中的CXO、医疗服务、疫苗、创新药、药店、血制品,以及中高端化妆品、小家电、教育;而科技股中有增长的赛道主要是云计算、5G、长短视频、物联网、医疗IT、信息安全、新能源汽车、半导体;周期股中的增长赛道主要集中在建材、工程机械。

3丨陕西新增境外输入确诊9例,包括一6岁男孩,其母为无症状感染者

据陕西卫健委,11月7日0-24时,陕西新增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3例。其中包括一对母子:确诊病例9:黄某某,男,6岁,河北籍,11月4日HU492航班乘客。系11月5日报告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在隔离医学观察期间出现临床症状,11月7日被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治疗。无症状感染者1:戴某某,女,34岁,福建籍,11月4日HU492航班乘客,与确诊病例9为母子关系。隔离期间核酸检测结果阳性,经市级专家组会诊,诊断为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目前在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

4丨银保监会黄洪:将探索建立与大湾区建设发展相适应的跨境风险监管模式

每经AI快讯,11月8日,中国银保监会副主席黄洪在第三届粤港澳大湾区金融发展论坛上表示,在加大对大湾区金融支持的同时,要处理好金融发展与金融安全的关系,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银保监会将进一步加强与港澳金融监管部门的交流,探索建立与大湾区建设发展相适应的跨境风险监管模式,研究建立跨境金融创新的监管“沙盒”,搭建智慧监管平台。

5丨水利部:今年全国水利建设已完成投资超5000亿元

每经AI快讯,水利部11月8日发布:今年1至10月,全国落实水利建设投资超过7300亿元,其中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达到1366亿元,为2019年实际落实的5.3倍。今年以来,雄安新区防洪骨干工程、山东恩县洼滞洪区建设等32项重大水利工程开工建设,新增投资规模达1170亿元。截至目前,全国水利建设投资完成5170亿元。

6丨尚纬股份:拟以不超5.89亿元收购罗永浩兄弟控股的星空野望40.27%股权

每经AI快讯,11月8日,尚纬股份公告,公司拟以自有及自筹资金不超过5.89亿元收购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40.27%股权。标的公司股东李钧、罗永秀以标的公司100%股权预估值不高于15亿元向上市公司分别转让其持有的标的公司18.1857%、17.2286%股权。罗永秀与罗永浩系兄弟关系。同时,李广元与李钧、龙泉浅秀及孔剑平签署了协议,拟通过协议转让方式向上述三方合计转让其所持有的上市公司15%股份,交易价格6.55元/股,交易不会使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发生变化。公司股票于2020年11月9日开市起复牌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