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 | 拜登发表胜选宣言称将建立应对新冠计划,外媒:特朗普不打算“很快让步”;又一地检测出阳性,涉冷库装卸工人和门把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8 10:59:56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拜登发表胜选宣言:将建立应对新冠计划,自就任第一天施行!

每经AI快讯,美国东部时间7日晚8时(北京时间8日9时)许,拜登和哈里斯在特拉华州威尔明顿向全国发表讲话。据CBS报道,拜登在讲话中提到了自己应对新冠的计划。他说,他将在9日任命一组科学家和专家,帮助建议应对新冠的计划,该计划将从他就任总统的第一天开始施行。(环球网)

2丨整点投资 | GGII:前三季度动力电池装机量同比下降1.7%,龙头差距渐窄

近日,高工产业研究院(GGII)发布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数据库》统计显示,2020年前三季度全球新能源汽车销售约175.1万辆,同比增长11.9%;动力电池装机量约77.78GWh,同比下降1.7%。其中,排名前十动力企业合计装机量约为72.01GWh,占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的93%。在榜企业中,LG、宁德时代、松下前三季度装机量排名前三,装机量分别为19.28GWh、18.57GWh、18.14GWh。GGII分析称,数据显示,LG、宁德时代、松下全球动力电池装机量差距逐步缩小,分属不同电芯技术的最高水平,全球前三市占比位置将出现轮番变动的可能,竞逐全球龙头地位尤为激烈。(中证网)

3丨丹麦杀死的水貂将被埋在军事训练区,用石灰层包裹起来,已杀死近190万只

据央视新闻,当地时间11月7日,丹麦广播电视台(DR)报道,丹麦被杀死的貂将被埋在军事训练区。卡鲁普(Karup)和霍尔斯特布罗(Holstebro)的军事训练区是最早挖洞掩埋水貂的地方。这些掩埋地区是由丹麦自然保护局指定。丹麦环境保护局已确保每个区域都没有饮用水,远离自然保护区的风险。但是,从长远来看,可能有必要寻找更多的掩埋地。

11月4日,政府下令杀死丹麦1500万至1700万只水貂。这是因为从水貂身上发现的变异新冠肺炎病毒已感染人类,这可能会威胁到研发的新冠肺炎疫苗。为防止病毒从水貂身上传播,将水貂用石灰层包裹起来。到目前为止,已经杀死了近190万只貂。卫生部长马格努斯·休尼克表示,在11月16日杀掉丹麦所有的水貂。

4丨拜登发表“胜选宣言”后,外媒:特朗普不打算“很快让步”

据路透社最新消息,拜登7日发表“胜选宣言”后,特朗普及其盟友已作出明确表示:他不打算“很快让步”。路透社称,特朗普团队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一个简单的事实是,这次选举还没有结束。乔·拜登尚未在任何州被认证为胜选者,更不用说在那些要进行强制性重新计票的关键州。”(环球网)

5丨又一地检测出阳性!涉及冷库装卸工人和冷库门把手!

据新华网,11月8日凌晨2时许,从天津市防控指挥部获悉,经排查,滨海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海联冷库一份环境样本新冠病毒检测阳性,一名装卸工人核酸检测阳性,已被送往定点医院治疗。相关密切接触者和进一步的环境样本检测正紧张进行中。

11月7日,滨海新区接到山东省德州市通报,经天津市从境外进口的冷冻食品外包装标本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天津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组织专业力量对位于中新生态城的海联冷库相关冷冻食品、冷库、运输车辆等进行核酸检测,对密切接触者及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核酸检测并集中隔离。经初步排查,截至目前,一名冷库装卸工人和一个冷库门把手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其他人员及环境样本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6丨明年起,伦敦渣打银行永久实行弹性工作制,部分员工可选择完全在家工作

据央视财经,日前,总部位于英国伦敦的渣打银行公布了从明年起永久转向弹性工作模式的计划。预计2021年底前,渣打有超过4000名员工将采取混合工作模式。这意味部分员工可选择完全在家工作,完全在办公室工作,或两者混合的方式。渣打表示,希望在2023年前,九成员工都能采取弹性工作模式。近60%的受访员工表示,他们倾向于这种弹性工作制。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