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专家:中国粮食供应有保障,价格上涨难持续

2020-11-07 23:38:03

每经AI快讯,11月7日,针对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国际粮价的上涨所引发的民众对于中国粮食供给的担心,国家粮油信息中心高级经济师刘冬竹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中国粮食供应有保障,价格上涨难持续。刘冬竹指出,当前我国粮食库存充实、储备充足、供给充裕,小麦稻谷两大口粮品种库存处于历史高位,可满足全国一年以上消费需求,预计小麦和稻谷价格将保持在合理区间波动。11月份后,随着主产区玉米上市量的增加,临储玉米持续出库,以及进口玉米及替代品陆续到港,玉米市场供应完全有保障,价格继续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证券时报网)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