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公司

每经网首页 > 热点公司 > 正文

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对中国市场持续看好 将引入更多首创产品及创新疗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7 18:37:20

每经记者 郑洁  张潇尹    每经编辑 魏官红    

进博会为各家跨国药企的首创产品及创新疗法加速引入中国提供了平台。

11月6日,武田制药全球高级副总裁、武田中国总裁单国洪表示,“疫情之下,中国经济的迅速复苏印证了公众健康与经济发展之间的紧密联系,武田对于中国医药市场持续看好。进博会的召开打造了一个全球的创新循环生态,未来,我们愿意继续与各级政府和相关部门通力合作,推进中国医疗卫生体系的可持续发展。我们将继续投资中国,引入更多全球首创的产品和创新疗法。”

进博会期间,武田制药发布了未来3年~5年内可能在中国获批的15款以上的创新药、10个以上全球或区域品牌的新适应症获批以及公司的罕见病管线。

“中国已成为武田全球四大关键开发区域之一,与美国、日本、欧洲并列。”武田亚洲开发中心负责人王璘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引入更多全球首创的产品和创新疗法,让中国患者能够与全球其他地区的患者同步获得最具创新性的药物。在健康中国战略的引领下,我们期望通过与合作伙伴积极携手,共同培育创新的健康生态系统,加强中国及亚洲的药物开发实力,加速全球药物创新。”

此外,今年的新冠疫情对公共卫生体系是前所未有的挑战,多家跨国药企参与驰援抗疫,武田组建的CoVIg-19血浆联盟也受到关注。据了解,联盟内企业合作研发的潜在血浆源性疗法——抗病毒多克隆超免疫球蛋白,该疗法有望成为较早用于治疗有严重并发症风险的新冠肺炎住院患者的疗法之一。10月,首位患者已入组超免疫球蛋白疗法III期临床试验。

单国洪认为,“此次新冠疫情引起了全球各国政府,以及民众对于公共卫生安全的重视,对医药的需求在一定程度上放大,行业整体增速加快,中国医药行业将进入一个全新发展时期。”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武田制药 创新药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