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北京重点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央行刘国强:资金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广电总局呼吁严控演员嘉宾片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6 13:04:2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北京重点人群可接种新冠疫苗

据北京日报11月6日消息,为有效应对秋冬季可能出现的疫情防控风险,全力做好养老服务领域常态化及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近日,北京市民政局、市财政局联合印发了《北京市秋冬季养老服务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防控方案》要求做好养老机构工作人员疫苗接种等服务保障工作。稳妥推进通勤员工、厨房工作人员、保安、保洁、身体适宜且自愿的老年人等重点人群接种新冠肺炎疫苗。

2丨整点投资丨华锋股份:子公司华创电动车收到政府补助2500万元

11月6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1、佛燃能源公告,在进博会现场,公司全资孙公司香港华源能与切尼尔能源国际销售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购买和销售协议关键条款》,拟向切尼尔公司采购液化天然气。
2、荣科科技公告,全资子公司神州视翰拟认购“期期吾鸿一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不超过3000万元的份额,目前“期期吾鸿一号”尚处募集期。
3、华锋股份公告,全资子公司华创电动车昨日收到政府补助2500万元,该笔补助属于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

3丨央行副行长刘国强:资金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

据中新网,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表示,政策要有确定性,货币政策主要是三个方面,首先是量上要有一定的数量,当然不能太多,不能溢出来。另外,资金价格总体呈下降趋势,要有确定性的预期。还有,资金去哪里?要去实体经济,不要去玩“钱生钱”的游戏。让这三个确定性应对高度不确定性,效果是好的。

4丨广电总局呼吁严控演员嘉宾片酬

每经AI快讯,国家广播电视总局近日印发《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关于推动新时代广播电视播出机构做强做优的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到要抵制低俗庸俗媚俗的工作机制,坚决防止追星炒星、过度娱乐化、高价片酬、唯收听收视率等不良倾向。此外要严格控制演员、嘉宾片酬,倡导演员、嘉宾以社会责任心和使命感零片酬参与公益性节目。

5丨银保监会首席律师:把所有的金融科技活动纳入到统一的监管范围

据证券时报,11月6日,银保监会首席律师刘福寿表示,银保监会很重视对影子银行的监管,从2017年起,我们集中整治不规范的同业、理财、表外业务,目前影子银行规模较历史峰值已经压降了约20万亿元。下一步,我们还是继续完善影子银行的监管制度和风险监测体系,持之以恒拆解高风险影子银行业务,严防反弹回潮。金融科技方面,我们一方面支持金融业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进行合理创新,同时坚持创新是为实体经济服务,要为实体经济做贡献。我们按照金融科技的金融属性,把所有的金融活动纳入到统一的监管范围。

6丨刘国强:政策调整要基于对经济状况的准确评估,不能出现“政策悬崖”

据中证网,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下一步,货币政策总体上继续保持松紧适度。政策调整要基于对经济状况的准确评估,不能仓促、不能弱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效果,要把实体经济服务好。另外,也不能出现“政策悬崖”,政策突然中断可能会让很多方面适应不了,调整政策要评估和考虑这些因素。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