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理财不二牛

每经网首页 > 理财不二牛 > 正文

散户傻眼了!大白马罕见批量创新高!而这些牛股竟都藏身于此,连续3年跑赢指数的基金重仓股曝光(附名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5 19:01:22

每经记者 叶峰    每经编辑 肖芮冬    

今日A股三大指数集体涨逾1%,个股呈普涨格局,涨幅超9%个股近80家,市场短线氛围大幅活跃。板块上,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围绕整车、锂电池、零部件等方向持续爆发,白酒板块全天强势。

值得注意的是,五粮液今日盘中涨至259.85元历史新高,市值首次突破万亿元。而除五粮液外,市场中的大白马纷纷走强,美的集团、宁德时代、比亚迪、海康威视、长城汽车、海尔智家、万华化学和洋河股份等批量创出历史新高。

这些耳熟能详的个股,并非今天才走强,而是通过长时间的慢牛走势,最终在市场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大牛股。

那么,这些大牛股该这样寻找呢?

连续跑赢指数的基金重仓股曝光

自2019年以来,市场有一个很大特点,一些白马消费股、科技股走得非常好,而背后推动力量主要是各类公募基金等机构资金,而基金净值能持续排名靠前的基金更是受到投资者关注。

Wind数据显示,以沪深300指数作为标准,净值持续三年超越大盘指数的基金前十强中,其中排名前三的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A、万家行业优选、金鹰信息产业A,复权单位净值相对大盘增长率分别为190.54%、172.55%、160.97%。

连续三年超越指数前十强基金

通过查阅这些牛基的三季度重仓股发现,大多牛股都在其中,这些基金选出来的个股,俨然成为了大牛股的摇篮。

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前十大重仓股

万家行业优选前十大重仓股

金鹰信息产业前十大重仓股

而今日,这些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中,出现了多只个股齐创历史新高。

如前海开源中国稀缺资产A的宁德时代、五粮液;万家行业优选的比亚迪、汇川技术、长城汽车;金鹰信息产业A的宁德时代、新宙邦、中科电气。

除了这些新高个股外,如果大家去看看其他重仓股的走势,也基本都走得不错。可见,能长期跑赢大盘的基金重仓股,值得投资者参考。

基金抱团投资者怎么办?

现在A股市场个股总数逾4000家,投资者普遍感觉可选择的很多,但能看中的很少。

其实,基金也是一样。他们选择标的时也时常一样。比如睿远成长价值混合,3季度的前十大重仓股中就包括了五粮液和贵州茅台;而鹏华匠心精选混合三季度除了重仓贵州茅台,还买了五粮液、山西汾酒;易方达优质企业三年持有期混合三季报重仓个数有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洋河股份。

目前市场各类机构逐步崛起,外资也在不断流入,基金抱团运作,机构的壮大也逐步对市场投资产生较大的影响。

有券商机构表示,A股已经进入机构化时代的进程,且外资和公募基金已经展现出了更强的超额收益能力,目前外资和公募基金的持仓,对后市的指导意义极强。

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面对A股市场逾4000家上市公司,如果一家一家分析可能显得力不从心。而在价值投资、理性投资和长期投资的大方向下,跟着机构的研究和投资方向走,或能省不少力气。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基金 牛股 新高 五粮液 美的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