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国内投资热度明显升温 “驰誉天府”汽车文创推介会成功举办

2020-11-09 17:01:33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10月12日至10月18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90起,与再上一周相比数据大幅上升(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40起)。“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30起;深圳16起,上海9起,广州4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领先,为8起;苏州5起,南京4起,天津、合肥2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90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12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分布城市较为集中,北京9起,广州、杭州、徐州各i起。文创领域的12起事件中,教育6起,文娱传媒、游戏各3起。轮次分布在战略投资、天使轮、Pre-A轮、B轮、A轮及E轮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10月12日消息,本赛季NBA落下帷幕,总决赛G6中湖人106-93击败热火,总分4-2夺冠,这是湖人时隔10年再度拿下总冠军,也是队史第17座总冠军奖杯,追平凯尔特人,并列联盟总冠军数最多的球队。此次比赛詹姆斯还斩获了总决赛第11次三双,个人季后赛第28个三双,荣获总决赛FMVP。

10月12日消息,2021年春节档电影阵容公布。大年初一上映的电影包括陈思诚执导的《唐人街探案3》、路阳执导的《刺杀小说家》、赵霁执导,《白蛇:缘起》原班班底打造的《新神榜:哪吒重生》及饶晓志执导的《人潮汹涌》。

图片来源:新浪电影

10月13日消息,由文化和旅游部主办的“2020港澳‘美丽中国·心睇验’线上系列旅游推广活动”拉开帷幕。广东、北京、河北分别推介了“粤港澳大湾区休闲之旅”和“冬奥之旅”两大主题产品,内容聚焦疫情后针对港澳市场推出的新产品、优惠政策、景区恢复情况,以及疫情后港澳民众对休闲、康养、体育旅游产品的新需求。

10月13日消息,FAST GAME与游戏资深制作人章霁诚成立游戏研发中心。此次合作具有标杆意义,有助于FAST GAME快速扩张区块链游戏生态版图,FHT价值持续增长,打破传统游戏规则,增加区块链游戏的娱乐性,打破区块链游戏存在同质化严重,缺乏创新,可玩性低等问题,从而回归到游戏的本质。

10月14日消息,网易有道宣布将教育工作室孵化项目“同道计划”升级。此次升级在原同道计划基础上,将合作范围、开放程度全面放宽,致力于以更加开放的心态和诚意寻求与教育行业人士合作共赢。

蓉城文创圈

10月15日,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天府文创、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微吼、第一路演、上海星动力、湘江创投学院支持的“三城三都专场路演活动”,在成都市梵木创艺区·城市音乐会客厅举行。

5家来自泛文娱行业各细分赛道的优秀企业悉数亮相,创始人们就行业的多个热点问题和解决方案与现场的投资人、行业专家展开了深度交流和资源对接。

10月16日,天府文创锦绣云上“驰誉天府”汽车文创推介会暨项目路演活动在成都市龙泉驿区南山汽车文创产业园圆满举行,以汽车文化赋能汽车产城开发、以金融构筑多元跨界融合,百家企业及金融机构代表现场共同呈现“汽车+”融入影视、赛事、旅游、改装等全产业市场活力。

特约撰稿 范仲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