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丨习近平: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前三季度实现正增长;掌阅科技:字节跳动旗下公司拟受让公司总股本11.23%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4 21:00:56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习近平宣布中国全面扩大开放新举措

据新华视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指出,中国将出台跨境服务贸易负面清单,在数字经济、互联网等领域持续扩大开放,深入开展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改革创新。压缩《中国禁止进口限制进口技术目录》,为技术要素跨境自由流动创造良好环境。中国在疫情后出台的各项纾困惠企政策,对在中国境内注册的企业一视同仁。中国将继续完善公开透明的涉外法律体系,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维护外资企业合法权益。愿同更多国家商签高标准自由贸易协定。

2丨整点投资丨美股三大指数期货盘前再度走强,富时中国A50期指涨幅扩大至逾1%

每经AI快讯,11月3日,美股三大指数期货周三盘前再度走强。截至发稿,道指期货涨0.54%、标普500指数期货涨1.35%、纳指期货涨3.17%。离岸人民币兑美元转涨,现报6.6830,此前一度跌近900点。

富时中国A50期指涨幅扩大至逾1%,逼近历史新高。

现货黄金日内转涨,重回1910美元/盎司上方。

3丨习近平: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前三季度实现正增长

据新华社,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习近平强调,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努力,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中国经济呈现稳定转好态势,前三季度实现了正增长,其中对外贸易额增长0.7%,实际使用外资增长5.2%。

4丨习近平: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

据新华视点,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4日晚在上海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强调,中国有14亿人口,中等收入群体超过4亿,是全球最具潜力的大市场。预计未来10年累计商品进口额有望超过22万亿美元。

5丨美年健康:近期阿里网络减持公司总股本的1.38%

每经AI快讯,11月4日,美年健康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对公司自身进行了核查并对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就近期公司股票发生异动情况进行了核实,近期,公司经营情况正常,内外部经营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于本公司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或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截至2020年11月3日,阿里网络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公司股份合计539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3794%。

6丨掌阅科技:字节跳动旗下公司拟受让公司总股本11.23%

每经AI快讯,11月4日,掌阅科技发布公告称,字节跳动旗下量子跃动拟受让公司4505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1.23%。本次协议转让不触及要约收购。并与其关联方字节跳动进一步深化合作。量子跃动将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本次股份转让价格确定为24.42元/股。

7丨柏堡龙:控股股东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每经AI快讯,11月4日,柏堡龙公告,控股股东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其涉嫌操纵公司股价,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其立案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