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高校反腐持续!北方工业大学校长、副校长接连被查;银保监会凌敢: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应更注重治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4 13:00:54

每经编辑 王鑫

1丨银保监会凌敢: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应更注重治本

每经AI快讯,11月4日,中国银保监会银行机构检查局局长凌敢在《中国银行保险报》上撰文指出,当前银行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应以前期工作为基础,继续深化重点整治,同时从标本兼治转向更加注重治本,扎实构筑起“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合规文化和制度体系,真正为银行业稳健发展提供管常管长的坚实保障。(中国银行保险报)

2丨整点投资丨道指期货转跌0.2%;天风国际:免除认购蚂蚁集团的手续费和融资利息

道指期货转跌0.2%,纳指期货涨幅缩窄至2%以下。
天风国际证券与期货发布公告,接港交所通知,蚂蚁集团暂缓上市。因港股IPO认购手续费及融资利息通常不可退还,为帮助客户减少损失,天风国际决定免除所有于天风国际参与认购蚂蚁集团IPO客户的认购手续费和融资利息。
万孚生物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盒于9月初获得欧盟CE认证,并于11月初已入选中国医药保健品进出口商会的《取得国外标准认证或注册的医疗物资生产企业清单》,已具备在海外销售的资格。公司的新冠抗原试剂在海外的销售工作已有序开展,该产品对公司收入的贡献尚存在不确定性。

3丨财政部:截至10月底地方债发行超6万亿元

每经AI快讯,财政部披露,10月,地方政府债券发行4429亿元,其中,新增债券1899亿元,再融资债券2530亿元。截至10月底,今年累计发行地方债61218亿元,其中,新增债券44945亿元,再融资债券16273亿元。新增债券中,一般债券发行9479亿元,完成全年计划的100%;专项债券发行35466亿元,完成全年计划(37500亿元)的94.6%,完成已下达额度(35500亿元)的99.9%。

4丨高校反腐持续!北方工业大学校长、副校长接连被查

据中纪委网站11月4日消息,北京市纪委监委: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沈志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而在半个月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已于10月13日援引北京市纪委监委消息,北方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丁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