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丨“棱镜门”披露者斯诺登称将申请俄罗斯国籍;A股三大指数均涨逾1%;盐津铺子: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3 10:59:0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棱镜门”披露者斯诺登称将申请俄罗斯国籍

据央视新闻,七年多前揭露了美国政府监控丑闻的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为了不与即将出生的儿子分离,他将申请俄罗斯国籍,从而获得美国与俄罗斯双重国籍。斯诺登已于不久前获得了俄罗斯的永久居留权,他和妻子目前居住在俄罗斯,他们的孩子将于近期出生。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了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丑闻,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得俄罗斯的避难许可,在俄罗斯居住多年。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均涨逾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截至10:52,A股三大指数走强,悉数涨逾1%,沪指拉升涨1.45%,创业板指、深成指分别涨1.13%、1.12%。第三代半导体、白酒、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2、港股恒指上涨2%,中资券商、苹果概念板块领涨
香港恒生指数涨幅扩大至2%,中资券商股、苹果概念股涨幅居前,舜宇光学科技涨近8%,中金公司涨超5%,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瑞声科技涨超4%。
3、大金融板块集体走高
中金公司涨停,长江证券、厦门银行涨超8%,招商银行、国海证券、光大证券涨逾4%。
4、黄金股走强,园城黄金直线封板
11月3日,园城黄金直线拉升封板,紫金矿业大涨7%,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涨逾4%。

3丨10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量、交易额同比增长均超五成

每经AI快讯,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4.74亿手,成交额为33.1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20%和57.04%。其中白银、棉花、铁矿石等品种交易活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10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7.3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335.9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80%和42.70%。

4丨盐津铺子: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每经AI快讯,盐津铺子(002847)11月3日就多家公司烘焙薯片检出丙烯酰胺一事声明: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微生物、重金属污染物等安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为质量合格产品。公司针对传统炸/烤制食品加工过程中降低丙烯酰胺含量的技术研究已取得关键突破,将在后序尽快应用相关技术。此外,深圳市消委会也发表声明,称目前国内外并未制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或标准,不存在所谓丙烯酰胺超标,消费者不必因此恐慌。

5丨科创板上市总用时平均195天

每经AI快讯,11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经理彭义刚今日表示,科创板注册制审核2.0进一步提质增效,科创板上市总用时平均195天,不断提升“科创板速度”,打造更适合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植根的“营商环境”。(中新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1丨“棱镜门”披露者斯诺登称将申请俄罗斯国籍 据央视新闻,七年多前揭露了美国政府监控丑闻的美国前防务承包商雇员爱德华·斯诺登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布消息说,为了不与即将出生的儿子分离,他将申请俄罗斯国籍,从而获得美国与俄罗斯双重国籍。斯诺登已于不久前获得了俄罗斯的永久居留权,他和妻子目前居住在俄罗斯,他们的孩子将于近期出生。2013年,斯诺登通过媒体揭露了美国政府广泛监听国内外电话并监视互联网通信丑闻,在国际社会引发轩然大波。美国随后以间谍罪、盗窃罪和未经授权泄露国防及情报信息的罪名对斯诺登发出通缉。此后,斯诺登获得俄罗斯的避难许可,在俄罗斯居住多年。 2丨整点投资丨A股三大指数均涨逾1%,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截至10:52,A股三大指数走强,悉数涨逾1%,沪指拉升涨1.45%,创业板指、深成指分别涨1.13%、1.12%。第三代半导体、白酒、有色金属等涨幅居前。北向资金早盘持续流入,截至目前,北向资金净流入超30亿元。 2、港股恒指上涨2%,中资券商、苹果概念板块领涨 香港恒生指数涨幅扩大至2%,中资券商股、苹果概念股涨幅居前,舜宇光学科技涨近8%,中金公司涨超5%,中信证券、国泰君安、瑞声科技涨超4%。 3、大金融板块集体走高 中金公司涨停,长江证券、厦门银行涨超8%,招商银行、国海证券、光大证券涨逾4%。 4、黄金股走强,园城黄金直线封板 11月3日,园城黄金直线拉升封板,紫金矿业大涨7%,赤峰黄金、湖南黄金等涨逾4%。 3丨10月全国期货市场交易量、交易额同比增长均超五成 每经AI快讯,中国期货业协会最新统计数据显示,10月全国期货市场成交量为4.74亿手,成交额为33.16万亿元,比去年同期分别增长65.20%和57.04%。其中白银、棉花、铁矿石等品种交易活跃,继续保持增长态势。1—10月全国期货市场累计成交量为47.39亿手,累计成交额为335.9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8.80%和42.70%。 4丨盐津铺子: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完全符合国家标准 每经AI快讯,盐津铺子(002847)11月3日就多家公司烘焙薯片检出丙烯酰胺一事声明:公司烘焙薯片产品微生物、重金属污染物等安全指标完全符合国家食品安全标准要求,为质量合格产品。公司针对传统炸/烤制食品加工过程中降低丙烯酰胺含量的技术研究已取得关键突破,将在后序尽快应用相关技术。此外,深圳市消委会也发表声明,称目前国内外并未制定食物中丙烯酰胺限量的法规或标准,不存在所谓丙烯酰胺超标,消费者不必因此恐慌。 5丨科创板上市总用时平均195天 每经AI快讯,11月3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行上市中心副总经理彭义刚今日表示,科创板注册制审核2.0进一步提质增效,科创板上市总用时平均195天,不断提升“科创板速度”,打造更适合新经济企业在资本市场植根的“营商环境”。(中新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