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升级 四川省首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投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5:17:28

11月2日,由成都市经信局指导、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与运营的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场景汇•“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智能制造专场活动上举行,标志着这一历经一年紧张筹建的平台正式上线投用。

每经记者 程晓玲    每经编辑 杨欢

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眼下,工业互联网作为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支撑。当数字化转型已经从“可选项”变为“必填项”,城市如何加速融入这一全球趋势?

11月2日,由成都市经信局指导、成都市软件产业发展中心负责建设与运营的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启动仪式在场景汇•“数字赋能 智造未来”——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智能制造专场活动上举行,标志着这一历经一年紧张筹建的平台正式上线投用。

据了解,为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成都市正构建“1+N”工业互联网融合创新生态体系,由政府投资建设1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汇聚政府、服务商、企业、科研机构等各类工业互联网优质资源,作为统一门户面向企业服务;由企业投资建设N个各类型的主题云平台,按照市场化模式面向企业提供服务。

作为四川省首个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接入电信天翼云、移动云、航天云网、浪潮、用友等多家云服务商资源,建成政策资讯、项目申报、供需对接、企业上云、标识解析、金融服务等服务模块,涵盖弹性计算、云存储、工业大数据服务、工业微服务组件、建模分析、研发设计等上百类服务。

数据显示,疫情防控期间,该平台为成德眉资地区搭建供应链、资金链、物流、人力资源等方面的沟通渠道,为540家企业提供1000多条供需信息服务。

活动现场,浪潮集团、航天云网四川公司、成都精灵云科技有限公司、四川智数宝科技有限公司、益企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参与了国家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成都)节点应用开发服务商授牌仪式。

“工业互联网是新时代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重要内容,成都市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上线,有助于提炼、总结和发布可供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加速成都工业互联网在企业的推广。”航天云网四川公司总经理刘刚表示。

据介绍,成都目前已建成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成都)节点,在电子信息、家具、食品、环保等多个领域开展应用,标识解析服务注册量突破2.8亿条、位列全国第8,标识解析量突破1600万次、位列全国第14,应用效果逐渐显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工业互联网 服务平台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