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私募股权

每经网首页 > 私募股权 > 正文

璞玉投资郭宇达:ESG赋能有助于提升退出估值和流动性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3:33:07

每经记者 李蕾    每经编辑 肖芮冬    

近日,盛世投资青桐学院系列研讨《中国私募股权ESG投资前沿》在北京举办。本次研讨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指导,盛世投资、CFA北京协会、青桐学院联合主办,璞玉投资、中国创投公益联盟支持。璞玉投资管理合伙人郭宇达进行了《我们如何看待ESG投资》主题分享,并与现场近二十家机构就ESG投资方法论、如何进行ESG投后赋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璞玉投资管理合伙人郭宇达表示,与ESG相关的回报驱动力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能够降低行业风险和运营风险、获得更高的退出估值和更强的流动性、提高长期盈利能力和增强雇主品牌力。

据郭宇达介绍,璞玉投资在项目筛选阶段就排除了某些特定行业和公司,并将ESG整合到整体交易评估中,尽早与创始人或管理层针对已识别出的ESG问题进行沟通。璞玉投资意识到,如果投资机构对投资标的没有控股权,那么对ESG的关注将面临重大挑战。在对标的进行并购投资后,璞玉投资会与企业中高层管理人员展开频繁互动,一方面交流商业实质,以期获得管理层的主动支持,另一方面要求和帮助被投企业改善ESG问题,进行ESG提升。例如,璞玉投资帮助旗下饮用水净水服务公司上海朴道水汇推动国内酒店行业去塑化行动,用纳滤净化健康水替代客房塑料瓶装水。同时帮助企业大力推进学校纳滤净化直饮水行动,以保障在校师生的饮水安全和健康。

封面图片来源:受访者供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璞玉投资 郭宇达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