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 | 破纪录!袁隆平团队双季稻亩产超1500公斤;日本对部分国家和地区下调危险等级,放宽出入境限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1-02 13:00:31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习近平对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对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做好农村承包地管理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强调,开展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工作,确定了对土地承包经营权的物权保护,让农民吃上长效“定心丸”,巩固和完善了农村基本经营制度。新时代推进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要坚持把依法维护农民权益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农村土地农民集体所有制不动摇,坚持家庭承包经营基础性地位不动摇。要运用农村承包地确权登记颁证成果,扎实推进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工作,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稳定并长久不变。

2丨整点投资|市场人士:中信建投早盘闪崩可能是“乌龙指”所致

每经AI快讯,11月2日,高频数据显示,中信建投在11时28分32秒出现一笔约9500手的大单成交,将实时股价从43.04元/股瞬间打压至跌停价38.51元/股。对此,公司方面回应一切正常。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从中信建投闪崩时的成交数据,以及公司消息面、基本面并非发生重大变化的情况来看,中信建投早盘闪崩可能是“乌龙指”所致。
午间公告

每经AI快讯,11月2日,午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
①通光线缆公告,预中标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导地线采购项目,中标额5109万元,约占2019年营收的3.46%。
②通达股份公告,预中标国家电网输变电项目导地线采购项目,中标物资总价值3879万元,约占公司2019年营收的2.17%。
③怡亚通公告,全资子公司8603万元竞得两地块,将用于建设宜宾供应链整合中心项目。
④佐力药业公告,参股公司科济开曼完成C轮融资,融资金额1.86亿美元。

3丨袁隆平团队双季稻晚稻亩产911.7公斤并破纪录

每经AI快讯,11月2日,今天,袁隆平团队迎双季稻亩产3000斤测产,测得晚稻平均亩产为911.7公斤。此前,湖南衡南基地早稻高产攻关田在7月进行了测产验收,测得早稻平均亩产为619.06公斤。早稻加晚稻实现亩产1500公斤的目标。此前,袁隆平及其团队研究的杂交水稻已屡破水稻单产纪录。

4丨日本对部分国家和地区下调危险等级,放宽出入境限制

据中新网11月2日消息,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日前透露,政府开始协调有条件允许72小时以内“超短期”商务目的的入境,届时将免除14天的隔离。此举旨在为国际商务往来重启提供助力,带动新冠肺炎疫情下降温的经济实现复苏。相关入境条件将与已同新加坡、韩国及越南达成协议的短期“商务通道”做出同样的设定。不过,由于欧美等地疫情再次严重,日本决定暂缓执行72小时的超短期商务入境制度。
目前,日本短期逗留机制措施的对象国家有:新加坡、韩国和越南。围绕入境限制,以商务人士等3个月以上中长期逗留的外国人为对象,日本已从10月起有条件允许来自全球各国的入境。有关长期逗留的机制,将维持14天隔离措施,同时恢复往来的“居留通道”。在商务以外,也允许留学生等滞留日本。日本外相茂木敏充在10月30日内阁会议后的记者会上宣布,已对中国、韩国、越南、澳大利亚、新加坡、泰国、新西兰、文莱等9个国家和地区解除渡航中止劝告(中止旅行警告)。针对这些地区的传染病危险信息级别由3级下调到2级(克制不紧急不必要的渡航)。

5丨法国封锁期间新规:3日起,将禁止超市销售非必需品

海外网11月2日报道,当地时间1日晚间,法国总理让·卡斯泰做客法国电视一台,对近日愈演愈烈的非必需品店争取营业一事作出回应,宣布维持封锁期间非必需品店必须关闭的决定,同时将勒令超市关闭非必需品专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