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一度跌超9%,尾盘拉升,世茂服务上市首日保住发行价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30 21:53:04

港股再添一家物业上市企业。

每经记者 吴若凡    每经编辑 魏文艺    

从6月29日递表到成功上市,世茂服务(00873,HK)仅用时123天。

今日(10月30日),世茂服务正式在港交所上市。截至收盘,总市值达390.59亿港元,排在上市物业企业第三位,仅次于碧桂园服务和雅生活。

值得一提的是,世茂服务上市首日一度跌超9%,不过尾盘上演神奇拉升,最终保住了发行价16.6港元/股。

世茂服务上市首日表现  数据来源:东方财富网

2017~2019年度,世茂服务的收入分别为10.42亿元、13.29亿元、24.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54.5%;同期净利润分别为1.09亿元、1.46亿元、3.8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88%。而世茂服务的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在近三年大幅增长,分别占总收入的6.0%、7.1%、26.0%。

截至2020年6月30日,世茂服务营收达15.7亿元,在管面积为8572万平方米,分别位列上市企业的第8位、第9位,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

从2019年至今,世茂服务先后完成对7家物业服务企业的收购。2019年收购了海亮物业管理全部股权,以及泉州三远51%股权;2020年1月收购广州粤泰全部股权,2020年3月收购福晟生活服务51%股权,2020年6月收购成都信谊67%股权,2020年7月收购北京冠城全部股权,2020年8月收购浙大新宇51%股权。

目前,世茂服务的业务已经覆盖26个省份108个城市,总在管项目293个,服务住宅项目81677000平方米,非住宅项目4043000平方米。

对于世茂服务上市首日一度破发,一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指出,破发最主要原因还是市盈率过高,从发行价来看市盈率接近68倍,在目前已上市物业公司中排名第一,这无形之中就冲淡了市场对其后续股价增长的预期。在最近物业股估值下挫的行情下,资本市场给予的回应有限。

此外,从市场看,一是最近港股将要上市的巨无霸企业太多,冻结资金抽血效应太明显,整个市场都比较冷;二是香港很多境外资金,在美国大选之前都处于风险规避的状态;三是随着物业股上市数量的增多,从之前的鸡犬升天将进入估值分化时代,业绩的真实性、持续性、增长性,是三个最重要维度。

上述人士表示,物业行业虽然被市场看好,未来的发展潜力也不小,但总体依然偏向于传统,服务单个项目的现金流预期增长空间十分有限,因此主要会根据在管面积及后续增长来判断其未来发展。而从世茂服务目前在的管面积来看依然还不在第一梯队。加之世茂服务本身的母公司是房企,市场对比于房地产的预期总体偏于保守,这也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关联公司的市场表现。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世茂 物业 上市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