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今晨逝世,95岁才从临床一线退休

2020-10-30 14:30:14

每经AI快讯,10月30日,今天凌晨3点09分,中国工程院院士、“当代心脏病学之父”陈灏珠院士逝世,享年96岁。陈灏珠,1924年生,中国心血管病有创性检查和治疗的奠基人之一。在2010年荣获“上海市科技功臣奖”时,他说过一句掷地有声的话:“人,是一定要有精神的。”“我这一辈子都在研究一颗‘心’。”中国工程院院士陈灏珠曾这样说。2019年11月14日,陈灏珠从医执教70年主题活动在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举行。他1949年起在中山医院工作,不久前以95岁高龄从临床一线光荣退休。陈灏珠70年医学人生由“心”而起,直抵人心。(人民日报客户端)

责编 彭水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