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5点丨孟晚舟案最新消息:边境服务局职员承认传递手机密码违法;明年起北京困境老人住养老机构每月最高补贴3600元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9 15:05:46

每经编辑 步静

1丨孟晚舟案最新消息:边境服务局职员承认传递手机密码违法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温哥华当地时间28日,在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高等法院,孟晚舟的律师(辩方律师)继续对加拿大联邦警察(RCMP,或译为皇家骑警)警员温斯顿·叶(Winston Yep)进行了约1个小时的询问。通过对叶警员超过两天的交叉询问,辩方律师理查德·派克(Richard Peck)在28日上午的询问中表示,对于让边境服务局审查孟晚舟三个小时之后才执行逮捕的原因,他不相信叶警员“在法庭上表现出了诚实”。众所周知,证人在法庭作证之前,都要宣誓要诚实回答问题。叶警员在作证之前,也做了这样的宣誓。叶警员被辩方律师认为不诚实、撒谎的这个消息,当天在加拿大媒体上也被广泛报道。

2丨整点投资丨三大股指收涨,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7.86亿元

①北京时间10月29日15:00,上证指数收盘上涨3.49点,涨幅为0.11%,报收3272.73点,成交额2786.06亿元;深证成指收盘上涨131.56点,涨幅为0.98%,报收13519.66点,成交额5016.67亿元;创业板指收盘上涨29.44点,涨幅为1.1%,报收2699.92点,成交额2648.52亿元。北上资金当日净流入17.86亿元涨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医疗行业1.83%、酿酒行业1.52%、木业家具1.37%、玻璃陶瓷1.33%、医药制造1.03%。
跌幅前五的行业分别是船舶制造-2.57%、贵金属-1.91%、航天航空-1.7%、民航机场-1.27%、石油行业-1.24%。
②比亚迪持续走强,午后拉升一度封板,总市值达4500亿元。

3丨明年起北京困境老人住养老机构每月最高补贴3600元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记者从北京市民政局了解到,日前北京市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低收入、失能、残疾等困境老人的养老补助。根据新修订的《北京市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补助实施办法》,困境家庭服务对象入住养老机构时,每人每月最高将获得3600元补贴。据了解,北京市困境家庭服务对象主要分为城乡特困家庭中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低保家庭中的失能、失智老年人或高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低收入家庭中的失能、失智老年人或高龄老年人、重度残疾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中的失能、失智老年人或年满70周岁的老年人(含其重残的独生子女),未享受城乡特困供养、低保、低收入待遇家庭中的重度残疾人等五类。

4丨东京部分居民血液有害物质超标,污染源或为美军基地

中新网10月29日消息,据日本《东京新闻》当日报道,近日,一项调查显示,日本东京都府中市和国分寺市部分居民血液中的有害物质含量,超出了日本全国的平均值。报道指出,这一情况可能是因附近一座美军基地排污所致。据报道,该调查由一家民间调查机构实施,调查对象为府中市府中武藏台净水所和国分寺市东恋洼净水所附近居住5年以上的居民,共22人。

5丨中国田径修改世界大赛选拔办法:运动成绩为唯一标准

据中新网,中国田径协会日前对原有《田径项目参加世界大赛运动员教练员选拔办法》进行了修订。田协副主席田晓君表示,参与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杯选拔的运动员“只以运动成绩作为是否入选的唯一标准,不得附带其他任何条件。” ​​​​

6丨快讯!韩媒:韩国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人数增至72人

据环球网,据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今年秋季接种流感疫苗后死亡的人数增至72人,其中62人年龄在70岁以上。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