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五年来我国网络平均下载速率增长7倍多 资费下降超95%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3 16:47:00

每经记者 张怀水    每经编辑 陈星    

10月23日,国新办就“十三五”工业通信业发展成就举行发布会。

“十三五”期间,网络提速降费给人们生活带来了许多变化,网络提速降费取得哪些成效?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怀水 摄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信息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表示,网络提速降费不仅仅给老百姓“送红包”,对拉动消费、促进创业就业、促进国民经济转型升级的意义也是重大的。

闻库指出,从2015年起,我国持续开展网络提速降费工作,大力推进以光纤和4G为代表的高速宽带建设。2019年提出了“双G双提”,加快千兆光纤和5G建设,不断提升宽带基础设施服务能力。经过各方面努力,“十三五”以来,我国建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信息通信网络,4G基站占全球4G基站一半以上,从去年到现在建了超69万个5G基站。

网络速率翻倍提升。五年来,光纤用户占比从34%提升至93%。4G用户由7.6%提升至81%,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根据宽带发展联盟最近监测的数据,我国固定宽带和4G用户的端到端平均下载速率比2015年增长7倍多,固网端到端速率43M,移动网(4G)端到端速率29M,用户体验明显改善。

降费方面,闻库表示,五年来,我国固定宽带和手机流量平均资费下降超过95%。各项举措每年惠及的手机或者通信用户10亿人次以上。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5G 资费 下载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