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午时丨入境隔离期满后检测呈阳性是普遍现象?青岛疾控回应;深航通报西安-攀枝花航班事件:落地时与跑道引进灯擦碰,机腹轮胎受损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20 13:01:31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发改委:年底前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

据北京日报,在刚刚举行的国家发改委例行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孟玮介绍,今年以来,在全球跨境直接投资大幅下降的背景下,我国利用外资逐步回稳,情况好于预期。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方面,抓紧在年底前出台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进一步扩大鼓励外商投资的范围;加强项目储备,适时启动后续批次的国家层面重大外资项目申报工作;继续抓好外商投资法及实施条例的贯彻落实,为外商在华深耕发展营造更加公平、透明的投资环境。

2丨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检测出现阳性是特例还是普遍现象?青岛疾控回应

据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上午,青岛市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进展情况。针对“入境人员隔离期满后,检测出现阳性是特例还是普遍现象”的问题,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防制科主任姜法春介绍,从目前情况看,确实有这种现象出现,包括近期有一些报道,省内在前期也有一些这样的报道。到目前为止,10个月以来大家都感受到了新冠病毒确实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病毒。在防范过程当中,不断地去认识它,不断地根据它的特点调整相应的策略。

基于它的复杂性,很多部门和专家一直在研究这些现象,包括复阳的、超过隔离期之后再出现检测阳性的,研究的目的就是评估这种风险,看这种风险到底多少、传染性怎么样。这个研究一直在路上。对于入境人员来讲,隔离期满之后依然要做好个人防护。对普通市民来讲,提高警惕性,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日常中做好防范。即便是有风险,也会得到有效规避。

3丨深航通报西安-攀枝花航班事件:落地时与跑道引进灯擦碰,机腹轮胎受损

深航关注到部分媒体对10月16日深航ZH9247西安-攀枝花航班事件的报道。该事件发生后,深航立即启动内部调查并配合民航局调查。经初步调查,该航班在攀枝花机场落地时与跑道入口引进灯发生擦碰,造成机腹和轮胎擦伤受损,人员安全。具体事件经过和原因民航局仍在调查中。深航将深刻吸取事件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运行管理,为旅客提供安全舒适的出行体验。

4丨阿根廷成全球第五个新冠病例数破百万国家

据新华社消息,阿根廷卫生部19日发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100万例。阿根廷成为继美国、印度、巴西和俄罗斯之后,第五个累计病例数达“百万级”的国家。 阿根廷卫生部当天的公报显示,过去24小时内,阿根廷新增确诊病例12982例,累计确诊达1002662例;新增死亡451例,累计死亡26716例;累计治愈803965例。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