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1点|发改委:扩宽深圳经济特区立法空间;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央给予深圳的政策力度比海南自贸岛更大;四支国产疫苗进入三期试验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8 11:01:17

每经编辑 赵庆

1丨发改委:扩宽深圳经济特区立法空间,赋予深圳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等领域的先行先试权

每经AI10月18日讯,发改委:扩宽深圳经济特区立法空间,赋予深圳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大数据、生物医药、医疗健康、信息服务、个人破产等领域的先行先试权,支持深圳充分利用经济特区立法权进行探索。支持深圳在无人机管理等领域先行先试,并制定相应配套措施。

2丨国家发改委原副主任:中央给予深圳的政策力度比海南“自贸岛”更大

每经AI10月18日讯,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原副主任彭森近日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和海南自贸港相比,“深圳则是立足于神州大地,要能够尽快提供一些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这是最大的区别。”彭森说,这次中央给予深圳的相关政策力度比海南“自贸岛”更大,特别是提出了在法律方面做更多授权,鼓励深圳在新经济领域加快一些立法创新。

3丨四支国产新冠疫苗进入三期试验 部分特殊人群已经紧急使用

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生物安全首席专家武桂珍:我们国家实际上到目前为止有四家公司的疫苗进入了三期试验,(国药集团)中生(公司)的北京公司、武汉公司,以及科兴中维和康希诺四家公司,有的已经实际上是到了三期的尾声。这就意味着在我们国家,可能很快高危人群或高风险人群,能够使用到这样的疫苗。进入三期临床试验,新冠病毒疫苗又离我们更近了一步,国药集团中生公司的两支灭活疫苗,就有望于今年底投入市场。但是从实验室到接种点,还需要面临严格的审批流程。

4丨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回应为何Model 3的更新和美国不同步

今日早间,特斯拉副总裁陶琳发布微博表示,有网友问为什么Model 3的更新和美国不同步,跟大家解释一下,国内和国外不同步,在汽车生产行业是常态,特别是新工厂和新产品,传统车厂一般需要较长时间甚至一年以上才能实现同步生产。上海工厂的体量越来越大,同时要让中国消费者享受到最具性价比的产品,不可能照搬美国供应链,而本地新供应链需要更多时间来进行工程验证和相应爬坡工作。我们对自己的产品有充足的信心。

5丨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资本市场确定5个着力点 助力深圳综合改革试点落地见效

每经AI10月18日讯,一是着力优化已经实施注册制的创业板市场对企业的服务,提升其对成长性、创新型企业的服务水平。二是着力支持深交所深化板块改革,推动深圳建设国际创新资本中心,支持深交所建设世界一流交易所。三是着力支持新三板企业转板上市。目前转板上市的相关指导意见已经发布,相关部门正在制定相关实施规则。四是着力扩大股票期权试点,满足投资者风险管理的需求。五是着力提高私募基金管理人、私募产品登记备案的透明度和效率。证监会正在就此与深圳市积极对接相关工作。

6丨理想汽车:仅用10个月,交付20000辆

每经AI10月18日讯,理想汽车:仅用10个月,交付20000辆,创中国造车新势力最快交付记录。

7丨发改委:推出深市股票股指期货 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试点

每经AI10月18日讯,国家发改委正式发布《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首批授权事项清单》,首批授权事项清单共有六大类40条,其中要素市场化配置方面13条,包括推进创业板改革并试点注册制落地,建立新三板挂牌公司转板上市机制;推出深市股票股指期货,不断丰富股票股指期货产品体系;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试点,完善创新企业境内发行上市制度,推动具有创新引领示范作用的企业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CDR)并在深交所上市,强化创新企业信息披露,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等。此外,营商环境方面8条,科技创新体制方面6条,对外开放方面7条,公共服务体制方面3条,生态和城市空间治理方面3条。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