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成都文创再添亮色,这一次是《烟火成都》

2020-10-14 22:01:12

一个是1100年前的音乐艺术遗存,一个是创造了中国动漫电影票房尖峰的影视公司,二者在成都碰撞,将产生怎样的绚丽火花?答案即将揭晓。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10月15日,以“天府文化烟火成都”为主题的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将拉开帷幕。此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市新经济发展委员会、成都市龙泉驿区人民政府主办,每日经济新闻执行。活动汇聚了国内外知名大咖、专家学者、行业领袖,共话场景营造,聚焦文体旅产业发展,为成都“三城三都”建言献策。

活动期间,《哪吒之魔童降世》的创作公司成都可可豆动画影视有限公司与成都永陵博物馆“二十四伎乐”IP全球独家运营方——成都联创众娱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推出的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将正式发布。

跨越千年的碰撞

1100年前的唐五代时期,成都在经济、社会、文艺等方面,皆已十分兴盛。历史学家严耕望认为:“唐末五代时期,成都不但为当时中国第一大都市,亦为当时中国文学艺术之最大中心。”位于成都永陵博物馆地宫的“二十四伎乐”浮雕,便是当时成都音乐艺术发展到高峰的实证。

2018年,“二十四伎乐”文物在舞台上被成功“复活”,以“二十四伎乐”石刻为蓝本创编的大型国乐观念剧《伎乐•24》亮相后,曾掀起一股优美的成都新国风。此后的2019年,由可可豆创作的《哪吒之魔童降世》横空出世,创造了50亿元的国漫票房,再次擦亮了成都文创的金字招牌。

跨越千年,“二十四伎乐”与可可豆相遇了,双方碰撞出的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也将给成都文创增添新的色彩。

10月15日,新国风动画实景剧《烟火成都》将在场景汇•“天府文化烟火成都”2020成都新经济“双千”发布会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专场上正式发布。届时,现场将正式揭秘六大篇章,展现成都本地创意团队跨界合作的力量。

成都率先发力新文创

后疫情时代,如何抢抓新的城市发展机遇,推动新一轮经济发展,成为许多城市不得不面临的新的重大“考题”。

在此背景下,成都率先发力,早在今年3月底就开始面向全球持续发布1000个新场景和1000个新产品,通过“场景营城产品赋能”,进一步释放经济发展的内生动力。

近年来,成都以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为目标,加快推进“三城三都”建设,通过培育创意机构和团队,已涌现出电影《哪吒》、戏剧《成都偷心》等“成都造”现象级文创IP。

毫无疑问,城市文化正在逐渐成为城市发展的内在动能。当“三城三都”建设真正深入到市民生活的神经末梢,会自发适应不同的生活方式,催生新的生活时尚。这种生活时尚正在被更多人认同,进而超脱边界成为世界文化令人瞩目的一环,由此,“像成都人那样生活”便不只是一句口号,而成为生活方式本身。

本次“双千”发布会紧扣成都世界文化名城“三城三都”建设和新经济新场景新产品发布,围绕文化消费重启和升级,聚焦新投资、新平台、新业态的引进,发布和展示成都具有文化内涵和生活气息的新场景、新品牌。

封面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