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最新!青岛核酸检测已采样560万份,未发现新增阳性,是否意味安全?吴尊友回应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4 07:04:50

每经编辑 胡玲

据青岛市卫健委,截至10月13日20:30时,青岛已采样5603804份开展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截至10月13日20:30时,全市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532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除首轮检测中9人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并已及时发布外,其余均为阴性;已排查到密切接触者的密切接触者217人,全部实行集中隔离观察并完成两轮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一般接触者859人,全部完成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医疗机构工作人员、住院病人及陪护人员204301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97120人,均为阴性;社区人群5397152人已完成核酸检测采样,已出结果1836390人,均为阴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10月13日在接受央视《新闻1+1》白岩松连线采访,对于热点问题进行了回应。

青岛疫情无新增确诊病例,是否意味着安全性明显增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是这样,大规模核酸检测对于了解疫情的规模提供了非常重要的技术手段。青岛开展核酸检测,从密切接触者向高风险社区逐渐辐射,现在的结果提示,这次疫情的规模应该不会太大

青岛确诊病例主要集中在医院,疫情规模不会太大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当青岛病例发生时,我们还是挺担心的。特别是如果病人是主动在社区门诊就诊,它就提示后面肯定有一定数量的病例,这取决于病人就诊的早与晚。从青岛病例更多信息来看,它主要集中在医院,根据这些信息分析青岛的这次疫情应该不像北京新发地,也不像新疆那样的规模

青岛近200万核酸检测者呈阴性,未来其中会有由阴转阳的可能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大家这种担心是可以理解的,但从另一个角度看,绝大多数人实际上并没有机会接触到感染者。这些感染者主要在医院,个别会与社区有一些接触,而这些人作为密切接触者,已经在隔离管理当中。对于没有隔离管理的那些人来说,他们的风险应该是很低的。 

黄金周期间400万人赴青岛旅游都需要核酸检测吗?

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 吴尊友:没有必要,从目前检测的情况来看,疫情主要局限在胸科医院这个局部的范围。对于绝大多数国庆期间到青岛旅游的同志来说,他没有机会接触到这些病人。但有一点要提醒的就是,如果你到了医院所在的区域曾坐过出租车,有出租车的发票,那核实一下,是不是这个确诊的病人提供的出租车服务,这一点很重要。对于其他旅客来说,也没有必要过度担心,如果确实担心,也可以主动到附近的医疗机构做一个核酸检测。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青岛市卫健委、央视新闻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