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文化人物

每经网首页 > 新文化人物 > 正文

爱奇艺创始人龚宇:一味追求“破圈”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3 17:26:55

每经记者 杜蔚    每经编辑 宋思艰    

10月13日,具有行业年度风向标之称的第八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成都拉开帷幕。据了解,本届大会通过“线下大会”和“云上大会”相结合的方式,为全行业带来为期一周的视听盛宴。

在开幕式论坛上,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以“网络影视赋能美好生活”为题进行了讲话,他认为观众的需求和行业供给能力存在长期矛盾,“观众需要更多高质量的影视作品,但供需关系是行业发展的瓶颈。”

爱奇艺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龚宇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张建 摄

值得一提的是,长期以来,影视行业都希望能打造出爆款作品,吸引更多观众。对此,龚宇认为,“市场需要‘破圈’的作品,但更多要考虑受众的分众,这是传媒市场成熟的标志。一味追求‘破圈’的时代已经过去,分众是必然趋势。”

视听行业的发展需要更多优秀作品,因此创新十分重要,龚宇认为,应该尊重艺术家,并给新人更多机会。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爱奇艺 中国网络视听大会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