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影视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场顺利举行 两个百亿项目落地未来科技城

2020-10-13 20:18:55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上周(10月5日至10月11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40起,与再上一周相比数据有所下降(再上一周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59起)。“一线城市”中,上海投资事件数领先,为12起;北京7起,深圳3起,广州1起。上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中,杭州领先,为4起;武汉、西安、苏州、青岛、合肥各1起。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40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5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分布城市较为分散,上海3起,深圳、苏州各1起。文创领域的5起事件中,文娱传媒、教育各2起,游戏1起。轮次分布在A轮和战略投资。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10月6日消息,2020年英雄联盟全球总决赛小组赛第四日,TES击败UOL获三连胜,稳居D组头名;SN战胜MCX获两连胜,以两胜一负的战绩与G2同列A组第一;LGD力克TSM迎来第2胜,与FNC、GEN并列C组榜首。

●10月7日消息,天猫发布《2020新国货之城》显示,北京新国货文创消费两年增长650%,并带动诸多品牌跨界。在过去一年文化创意产品销售TOP10中,有5个来自北京的品牌,分别为故宫、中国集邮总公司、国家博物馆、观复博物馆、奥林匹克旗舰店;在文化创意产品销售TOP100中,来自北京的品牌约占三成,遥遥领先。

●10月9日消息,《最冷的枪》已正式立项,这是中国为数不多的关于抗美援朝题材电影,主角原型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狙杀214名美军的志愿军神枪手张桃芳。据悉,本片很有可能由张艺谋导演执导,庞丽薇(《影》《悬崖之上》制片人)制片。

●10月10日消息,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公布第七批主播黑名单。其中,47名主播涉嫌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被列入主播黑名单、行业内禁止其进行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图片来源:财经网

●10月11日消息,中国银联网络交易数据显示,2020国庆中秋长假期间,银联网络交易金额达到25200亿元,较去年国庆长假日均同比增长8.3%;云闪付App的日均交易金额同比增长32.61%,西部游、长途游成为假期旅行的热点,西藏、新疆和宁夏是国庆期间消费金额同比增长最快的地区,日均同比增长均超过13%。

蓉城文创圈

●10月8日四川新闻网消息,未来科技城产业化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高新区举行,总投资100亿元的三峡集团四川能源投资总部项目及总投资120亿元的联东U谷未来科技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此次项目签约结束后,未来科技城已落户的项目总投资超过600亿元。

●10月9日下午,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文创金融、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狮吼、第一路演等支持的“影视项目投融资路演专场2”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五家电影制作及运营的优秀公司同其他参会嘉宾就热门孵化影视IP、市场化运作方案、影视多元化融资等话题展开了深度的交流互动,同时进行资源对接。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