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路演-文创新闻

每经网首页 > 路演-文创新闻 > 正文

文创炼金室| 周报: 成都Fiture获千万美元融资 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落地成都

2020-10-13 20:08:34


文创投融资

●根据IT桔子数据,9月21日至9月27日国内共计发生投资事件107起,与前一周相比数据大幅度上升。“一线城市”中,北京投资事件数领先,为24起;上海22起,深圳20起,广州7起。前一周“新一线城市”融资案例较多,杭州领先,为12起;苏州5起;重庆、南京各2起;成都、东莞各1起。成都地区上周的1起融资项目为体育运动领域的Fiture。

●9月25日消息,家庭科技健身品牌Fiture完成A轮6500万美元融资,投资方为腾讯投资(领投)、C资本、凯辉基金、黑蚁资本、中信产业基金、贝塔斯曼亚洲投资基金、全明星投资All-Stars Investment、红杉资本中国。

数据来源:IT桔子

●上周107起投资事件中,文创领域共16起,相较于再上一周,所占比例有所上升。分布城市较为分散,北京、杭州各5起,上海3起,广州、成都、桂林各1起。文创领域的16起事件中,教育6起,文娱传媒5起,游戏、旅游各2起,体育1起。轮次分布在A轮、战略投资、Pre-A轮、C轮和C+轮。

数据来源:IT桔子

文创热搜

●9月21日消息,国务院发布《中国(北京)自由贸易试验区总体方案》。方案提到,要满足高品质文化消费需求,打造国际影视动漫版权贸易平台,探索开展文化知识产权保险业务,开展宝玉石交易业务,做强“一带一路”文化展示交易馆;允许符合条件的外资企业开展面向全球的文化艺术品(非文物)展示、拍卖、交易业务。

●9月23日消息,综艺《脱口秀大会》第三季正式举办总决赛,王勉获得总冠军。公开资料显示,《脱口秀大会》第三季由腾讯视频出品,企鹅影视、笑果文化联合制作,并于今年7月正式开播。据猫眼专业版显示,截止总决赛,该节目的累计播放量达14.77亿次。

图片来源:脱口秀大会官微

●9月25日消息,京东数科发布合作伙伴“百亿翱翔”计划。据悉,京东数科将投入百亿元资金与资源,通过战略投资、现金激励、项目合作、营销支持、技术支持等方式,帮助100家核心合作伙伴在数字化转型领域实现共计1000亿产值。

●9月25日消息,伽马数据发布了《中国游戏创新与发展趋势报告》。报告显示,2020年1-6月中国游戏产业创新指数达到125.8,同比于2019年1-6月提升12.1%。伽马数据的调查同时显示,中国游戏产业发展依然面临着诸多制约因素:游戏产业创意不足、产品同质化严重、核心技术依赖海外。

●9月26日消息,2020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闭幕式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第3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共有九大奖项,由101名观众评委组成的终评委员会现场投票并揭晓。其中《我和我的祖国》获得最佳影片,《我不是药神》获得优秀影片,黄晓明、周冬雨分获最佳男、女主角奖,王传君、袁泉分获最佳男配、女配角奖,易烊千玺获得最佳新人奖。

图片来源:新浪电影

蓉城文创圈

●9月25日下午,由场景汇、每经路演主办,成都天府文创金融科技有限公司、天府文投承办,四川省投资基金业协会、微吼、第一路演、上海星动力、湘江创投学院支持的“新经济企业专场路演活动”,在成都市恒大广场路演大厅举行,5家来自新经济领域的创业公司悉数亮相。这些来自不同行业和细分赛道、但颇有代表性的企业,在现场与投资人一道,围绕行业热点与后疫情时代新经济创投趋势,进行了深度交流与精准对接。

●9月25日晚,由今日头条四川分公司主办的“抖inCity城市美好生活节-达人盛典”落地成都市成华区演艺中心。本次活动以“绽放IDOU力”为主题,由成都市委网信办、成华区人民政府指导,得到了成华区委宣传部、成华区文体旅局、成华区东郊记忆艺术区管委会的大力支持。此外,还吸引了各大平台机构、优质内容创作者们,在成都共同见证城市新生力。

特约撰稿 范仲隆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责编 高彤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