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原创

每经网首页 > 原创 > 正文

日产汽车中国区9月销量同比增长5.1% 东风日产贡献约8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2 17:20:39

每经记者 董天意    每经编辑 孙磊

图片来源:每经记者 董天意 摄

日前,日产汽车中国区发布9月销售业绩。数据显示,日产汽车中国区9月销量为14.2万辆,同比增长5.1%,业务增长主要源自于东风日产的良好表现。

据悉,东风汽车有限(DFL)旗下乘用车事业板块(包括东风日产和东风启辰)9月销量为11.9万辆,同比增长5.3%。其中,东风日产创下9月最佳销量纪录,共销售新车11.2万辆,同比增长 8.7%,约占日产汽车中国区总销量的8成。

具体来看,轿车仍是东风日产销量主力车型,天籁9月销量为1.2万辆,同比增长 14.3%;轩逸系列销量为5.7万辆,同比增长 51.4%;骐达销量为6236辆,环比增长9.3%。

此外,国内轻型商用车需求的增长,也令日产轻型商用车型销量增幅明显。数据显示,包括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郑州日产在内,日产汽车中国区轻型商用车事业板块9月销量为2万辆, 同比增长12.8%。其中,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9月销量为1.5万辆,同比增长10.1%;郑州日产9月销量为4471辆,同比增长22.9%。

对于销量的增长,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表示:“尽管增长势头强劲,但今年余下的时间仍存在很多不确定性。日产汽车将继续专注于销售质量、市场份额以及良健的利润水平,以实现在中国市场的可持续增长。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