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9点丨昨日新增确诊21例,均为境外输入;研究显示:火星上可能存在会游泳的小型生命;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1 08:59:40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国家卫健委:昨日新增确诊21例,均为境外输入

据国家卫健委,10月10日0—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1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10例,广东6例,四川3例,辽宁1例,福建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5例,均为境外输入病例(上海4例,内蒙古1例)。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3例(均为境外输入)。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5748例。

2丨封禁5年!47名主播涉从事违法违规活动被拉黑名单

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网络表演(直播)分会透露,根据《互联网文化管理暂行规定》《网络表演经营活动管理办法》《互联网直播服务管理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按照《网络表演(直播)行业主播“黑名单”管理制度》《黑名单认定工作流程》规定,向社会公布第七批主播黑名单,47名被列入黑名单的主播将在行业内禁止注册和直播,封禁期限5年。

3丨全国铁路今起调图:西安至乌鲁木齐、敦煌首开动车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今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施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新图安排开行列车较三季度进一步增加。这其中,西安至乌鲁木齐、西安至敦煌动车组是首次开行,西安至乌鲁木齐运行时间压缩至13小时。除了客运列车线路进行了优化调整,本次调图后,铁路的货物运输能力也将进一步提高。此外,中欧班列运输能力也将再提高。调图后,中欧班列运行线达到73条。

4丨研究显示:火星上可能存在会游泳的小型生命

新华社消息,据美联社近日报道,在火星南极之下,一个大型地下湖的旁边,可能存在一个盐池网络,这意味着火星上可能存在会游泳的小型生命。意大利科学家当天报告了他们的发现,两年前,他们发现了一个大型地下湖。他们将研究范围扩大了几百英里,使用了更多来自欧洲航天局“火星快车”探测器上一个雷达水深测量仪的数据。这项最新研究发表在《自然·天文学》杂志上。科学家们在这项研究中提供了有关这个地下盐湖的进一步证据,盐湖估计有12-18英里(20-30公里)宽,埋藏在冰冻地表下1英里(1.5公里)的地方。报道称,大约40亿年前,火星像地球一样温暖湿润。但后来这颗红色星球变成了今天这样贫瘠、干燥的世界。

5丨微软拟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

新华社消息,美国“临界点”网站9日报道,微软公司将允许员工长期居家办公。报道说,微软大多数员工现阶段依然居家办公,企业办公地预期最早明年1月重新开放。员工今后可在得到上级批准后长期居家办公,但需放弃在办公场所的工位。截至今年6月底,微软总计雇用16.3万人,其中9.6万名员工在美国上班。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