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1点 | 全国将开展“断卡”行动 严打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俄媒: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被安全部队逮捕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10 20:57:49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全国将开展“断卡”行动 严打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

每经AI 10月10日讯,从公安部获悉,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全国“断卡”行动部署会10月10日召开,公安部副部长、部际联席会议召集人杜航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是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持续高发的重要根源,危害十分严重。要切实增强开展“断卡”行动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采取坚决果断措施,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切实维护社会治安大局稳定。

2丨俄媒:吉尔吉斯斯坦前总统被安全部队逮捕

据海外网10月10日消息,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10日,吉尔吉斯斯坦安全部队逮捕了该国前总统阿坦巴耶夫。

3丨受调查影响,郑州日产决定召回近4000辆缺陷电动汽车

据国是直通车10日报道,郑州日产汽车公司日前决定召回3620辆缺陷电动汽车。包括锐骐纯电动工程汽车811辆、帅客纯电动厢式运输车1323辆、帅客纯电动乘用车1486辆。上述车辆因为转向电机控制器存在问题。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特别强调,郑州日产的召回决定是在总局启动缺陷调查情况下开展的,是受调查影响决定采取的召回措施。

4丨最高检与食品药品有关部门联合发文加强协作配合保障食品药品安全

据证券时报10日报道,最高人民检察院与中央网信办、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等有关部门近日共同印发《关于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依法保障食品药品安全的意见》,就各部门在检察公益诉讼中加强协作配合,更好地保障食品药品安全达成共识。意见明确了关于食品药品安全领域检察公益诉讼的线索移送、立案管辖、调查取证、诉前程序、提起诉讼、日常联络和人员交流等7方面19项问题。

5丨印度央行外汇储备再创新高

据新华社10日消息,印度央行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0月2日,印度央行外汇储备达5456.38亿美元,相比一周前增加36.18亿美元,创历史新高。印度央行外汇储备由外汇资产、黄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特别提款权(SDR)构成。数据显示,印度央行外汇资产在报告周内增长31.04亿美元,至5030.46亿美元。今年6月,印度外汇储备在历史上第一次超过5000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印度外汇储备大幅增长,主要由于央行近几个月以来大量购买美元,通过增加外汇储备增强困难时期处理金融问题的能力,提振海外投资者信心。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