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4点丨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超10万亿美元;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0关口;中国科学家发现植物干细胞广谱抗病毒机制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9 13:59:35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中国科学家发现植物干细胞广谱抗病毒机制

据中新社,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赵忠教授团队在《科学》(Science)上称,科研团队通过发育生物学和植物病毒学两个领域的交叉研究,找到了植物干细胞免疫病毒的关键因子——WUSCHEL(WUS)蛋白。WUS蛋白是一种植物干细胞免疫病毒的关键因子,揭示了植物干细胞的广谱抗病毒机制,使植物免受多种病毒的感染。该机制可以为多种作物抗病毒防治提供一个新的研究思路,可能为解决全球粮食稳产带来新曙光。

2丨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0关口,刷新去年4月份来高点

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破6.70关口,刷新去年4月份来高点,日内涨近400点。

3丨报告: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超10万亿美元,创历史新高

据新华社,瑞银集团和普华永道近日发布报告显示,截至7月底,全球亿万富豪财富总额约为10.2万亿美元,超过了2017年创下的8.9万亿美元峰值。报告指出,新冠疫情使得科技、医疗保健和工业领域的“创新者和颠覆者”加速财富积累,而娱乐和房地产等传统领域的优势则在逐渐减弱。

4丨油气争端后首会面,土希外长约定继续对话

据央视新闻,8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与希腊外长登迪亚斯,在斯洛伐克首都布拉迪斯拉发,出席了一场安全论坛的间隙举行会面。双方同意继续举行探索性会面,约定下一轮会面由土方牵头。据土媒报道,会面讨论了“双边和地区事务”,提及两国近来的争端。希腊外交部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官员透露,希腊方面表达了反对重新开放塞浦路斯北部海滨小城瓦罗沙。因东地中海划界和油气资源争端,希腊和土耳其这两个北约成员国紧张关系加剧,8月以来分别在这一海域举行军事演习。这是近来双方最高级别的官员直接会面。

5丨浙江今年快递量预计突破160亿件,同比增长超3成

据证券时报网,从浙江省邮政管理局获悉,根据预测,2020年度浙江省全年快递业务件量预计将突破160亿件大关,同比增长达到31.7%,可为全省工业制造企业降低物流成本逾800亿元。

6丨赛灵思回应被收购传闻:不对任何市场传言进行评论

据第一财经,外媒周四晚间援引知情人士报道,芯片公司AMD正在就收购竞争对手赛灵思(Xilinx)进行深入谈判,交易的价值可能超过300亿美元。赛灵思方面对记者表示,不对任何市场传言进行评论。但如果这笔交易达成,将标志着快速整合的半导体行业中又一项重大的合作,消息人士称,该交易可能最早在下周达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