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热点

每经网首页 > 热点 > 正文

比地球更宜居!科学家发现24颗“超宜居”星球

2020-10-07 16:30:28

据新华社消息,美国和德国研究人员认为,地球不一定是全宇宙中最宜居星球,太阳系外有24颗行星可能比地球更适合生命体居住。

同时就职于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和德国柏林工业大学的教授德克·舒尔策-马库赫牵头这项研究,与德国马克斯·普朗克太阳系研究所和美国维拉诺瓦大学天文学家合作,确定“超宜居”标准,例如行星年龄、质量、体积、表面温度、是否有水、与恒星距离等。他们最终从4500颗已知地外行星中筛选出24颗“超宜居”行星。不过,没有一颗行星能满足所有“超宜居”条件,但一般能满足4个条件,意味着生命体可能在那里生活得比在地球更舒适。

责编 毕陆名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