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3点丨香港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一周至15日;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4%;鲍威尔呼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6 23:00:38

每经编辑 彭水萍

1丨香港限制社交距离措施将延长一周至15日

据新华社,香港特区政府食物及卫生局局长陈肇始6日表示,鉴于近日疫情不容乐观,特区政府将延长现行各项限制社交距离措施至15日,包括维持餐饮业务和表列处所的规定和限制,继续禁止在公众地方进行超过4人的群组聚集,延续在公共交通工具和指明公众地方强制佩戴口罩的要求。

2丨尼泊尔首都圈疫情严峻,卫生专家建议民众避免前往加德满都谷地

据央视新闻援引尼泊尔国家电视台报道,由于首都加德满都谷地多个行政机关、银行等机构出现众多工作人员感染新冠病毒的情况,当地很多办公室已经暂时关闭,停止对外办公。尼泊尔卫生专家表示,虽然新冠肺炎疫情已经在加德满都谷地出现了严重的社区传播,但是迫于经济和社会原因不可能再次采取封锁措施,建议各机构严格执行相关卫生标准来维系正常的运转。半个月之后,尼泊尔将迎来最盛大的节日德赛节,届时全国范围内大规模人口流动会进一步加剧新冠肺炎疫情的传播,所以卫生专家建议当地民众尽量不要在节日期间前往加德满都谷地。

3丨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4%,报40.79美元/桶

每经AI10月6日讯,WTI原油期货日内涨幅扩大至4%,报40.79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现涨3.71%。

4丨鲍威尔呼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

每经AI快讯,据CNBC,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周二呼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和货币刺激措施,以实现经济复苏。鲍威尔支出,美国在创造就业、商品消费和商业形成等领域取得了进展。他认为,如现在停止刺激措施可能“导致复苏乏力,并给家庭和企业带来不必要的困难。”鲍威尔表示,“如果货币和财政政策继续同时运行,为经济提供支持,直到经济明显走出困境,复苏将会更加强劲。尽管财政和货币政策的双重效应迄今已经帮助劳动力市场稳健复苏,但仍有很长的路遥走。”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