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4点 | 高德回应导航致景区拥堵:导航问题已经修正;昔日全球市值最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市值蒸发过半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5 00:01:48

每经编辑 杜宇

1丨高德回应导航致景区拥堵:导航问题已经修正

10月4日下午,青城山都江堰景区景区官方公众号“青城山都江堰”发文称,近来,青城山都江堰景区频繁接到游客反映,使用“高德地图”导航至青城山景区定位错误,将前往青城前山游客导航至已封闭多年的区域,造成严重交通拥堵,给游客和景区管理造成了极大的困扰。10月4日晚8时许,青城山都江堰景区告诉红星新闻记者,高德地图在青城山景区的导航问题已经修正,“现在已经能正确导航至景区停车场。”10月4日晚9时许,记者联系到高德地图公关部刘先生,他表示,之前高德地图在青城山景区默认导航至售票厅,现在更新之后默认到达点修改到了停车场。

2丨深圳前八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

据21世纪经济报道, 深圳今年1到8月经济运行情况近日发布,数据显示,1到8月,深圳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进出口总额增速持续回升,固定资产投资、金融机构本外币存、贷款余额保持较高增速,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降幅继续收窄。其中,固定资产投资保持快速增长,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2%,高于上半年。

3丨昔日全球市值最大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市值蒸发过半

央视财经消息,当地时间10月2日,总部位于佛罗里达州的清洁能源企业新世代能源的盘中市值达到1386亿美元,一度超过石油巨头埃克森美孚的1379亿美元。埃克森美孚曾是全球市值最大的公司,但是今年年初以来市值已经蒸发了一半以上,远远低于其2007年5000亿美元的峰值。尽管收盘时,埃克森美孚股价回升,市值以微弱优势超越新世代能源,但这反映出投资者正押注全球能源体系变化,也反映出市场对于石油需求前景的不确定性。

4丨日本高田气囊缺陷已在美致17人死亡

央视财经消息,据美国福克斯网站报道,日本本田汽车3日表示,此前在美国发生的一起交通事故致死事件与高田气囊缺陷有关,至此仅在美国就已有17人因高田气囊缺陷而死亡。本田在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进行联合调查后表示,8月20日,一辆本田汽车在亚利桑那州发生交通事故,事故导致该车司机死亡,而致人死亡原因与车上装配的高田气囊缺陷有关。报道称,高田气囊打开后可能会爆裂出金属碎片,对司机和乘客生命安全造成威胁。据了解,这一缺陷已在全球造成至少26人死亡,超过290人受伤。日本高田公司于2017年已向东京地方法院申请破产保护。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