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9点 | 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立即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美国航企拟裁员数万人;江西钢企给员工每人发一台轿车

每日经济新闻 2020-10-02 19:02:26

每经编辑 毕陆名

1丨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立即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隐患排查

据国是直通车2日消息,针对山西省太原市台骀山冰雕景点火灾事故,10月2日,国务院安委办、应急管理部召开当前安全防范工作紧急视频会议,要求各级安委会立即组织文旅、市场、宗教、公安、应急、住建等部门,统一开展旅游场所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整治。重点检查封闭式场馆建筑和消防安全、大型游乐设施设备运行安全、大客流聚集集会安全。对存在风险隐患的立即整改,对达不到安全要求的坚决停止运营和使用。

2丨美国航企拟裁员数万人

每经AI 10月2日讯,美国航空公司和联合航空公司10月1日宣布,由于未能得到联邦政府进一步经济援助,总计裁员3.2万人。新冠疫情沉重打击美国航空业。美国四大航空公司中,美国航空和联合航空是第一批开始裁员的企业。这两家公司大规模裁员引发担忧,今后一段时间内会有更多美国航空公司裁员。

3丨总值5亿!江西钢企给员工每人发了一台轿车

据中新社2日报道,10月1日,江西方大九钢公司举行轿车发放仪式,现场气氛热烈。数千名员工脸上洋溢着喜悦,厂区空地上4116台轿车“整装待发”。据了解,该企业连续5年实现预定利润目标,将成果与员工分享,奖励每名员工一台轿车,总价达到5亿元。

4丨联储基金中止审查

每经AI 10月2日讯,证监会公布的最新一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审批》显示,联储基金出现在中止审查列表之中。据业内人士介绍,新基金公司审批是一项非常细致的工作,部分新基金公司从递交申请材料到拿到核准设立批复需要经过好几年时间,在此期间,部分出资人不再满足基金公司发起股东条件或无意再开展公募基金业务,都有可能导致出现中止审查的情形。在此之前,就有包括本源、安邦、太平洋、苏宁、不二、景泽、国鑫等其他7家申报的基金公司从去年年底开始就陆续处于中止审查状态。早前,上市公司智度股份也对外发布公告称,同意终止证源基金设立申请工作。

5丨委内瑞拉宣布汽油供应将逐步“正常化”

据新华社消息,委内瑞拉石油部长艾萨米1日表示,下周起委国内汽油供应将逐渐“正常化”,全国超过1500个加油站将恢复营运。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