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趣味公司

每经网首页 > 趣味公司 > 正文

上市公司三季报预披露来袭 陕西煤业净利润超百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17:56:43

每经实习记者 肖婷婷    每经编辑 毕华章    

一大波三季报业绩预披露在路上,陕西煤炭巨头陕西煤业(601225.SH)再度引关注。

9月30日,陕西煤业发布业绩预告,预计今年三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5亿元至115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加约14.17亿元至24.17亿元,同比增加15.59%至26.60%。

事实上,陕西煤业的净利润已经连续三年超过百亿元。此次业绩预告意味着陕西煤业仅用前三个季度就达成了上一年的利润总额。

对于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该公司公告称,是由于2020年9月8日公司信托项目---“西部信托·陕煤-朱雀产业投资单一资金信托”(以下简称陕煤朱雀投资信托)终止清算。

在陕西煤业的投资项目中,光伏行业巨头、市值超2000亿元的隆基股份(601012.SH),以及新能源上市公司赣锋锂业等,均获得不菲收益。

早在今年7月,陕西煤业通过陕煤朱雀投资信托,经上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累计减持隆基股份1.81亿股,占其总股本的 4.81%。

这意味着,这笔投资减持后,陕西煤业清空了朱雀信托持有隆基股份的股份。仅剩下作为股东直接持有隆基股份约1.46亿股,占其总股本3.88%。

实际上,自2017年,引入私募朱雀投资后,陕西煤业积极推进资本运作,在股权投资领域玩得风生水起。

今年是陕西煤业开展投资业务的第三年,也是投资回报落袋为安的一年。据陕煤集团官网披露,截至6月底,陕西煤业股权投资浮盈已超过100亿元,收益率超过100%,三年间投资收益增长率亦高达40%。

封面图片来源:陕煤集团官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