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0点丨统计局:9月制造业PMI与非制造业PMI双回升;朝鲜召开政治局会议商讨防疫工作;电影《姜子牙》预售票房破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30 09:59:29

每经编辑 胡玲

1丨国家统计局:9月制造业PMI与非制造业PMI双双回升

据国家统计局,9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1.5%,比上月上升0.5个百分点,表明制造业景气有所回升。9月份,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为55.9%,比上月上升0.7个百分点,自3月份以来持续位于临界点以上。9月份,综合PMI产出指数为55.1%,比上月上升0.6个百分点,表明我国企业生产经营活动有所加快。

2丨国家统计局:制造业总体需求有所改善 行业恢复并不均衡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9月份,制造业PMI为51.5%,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本月主要特点:一是供需两端同步回升。二是进出口指数升至临界点以上。三是部分重点行业景气回升加快。四是小型企业PMI重返荣枯线以上。 同时也要看到,虽然制造业总体需求有所改善,但行业恢复并不均衡。调查结果显示,本月纺织及服装服饰、木材加工等制造业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占比均超过五成,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复苏动力仍显不足。此外,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我国进出口依然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3丨中国9月财新制造业PMI53

9月30日公布的9月财新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录得53,较8月下降0.1个百分点,显示制造业景气状况进一步改善。制造业产出已连续七个月处于扩张区间,9月生产指数在扩张区间微降,但仍保持稳健。

4丨电影《姜子牙》预售票房破亿

据猫眼数据,截至29日晚23点20分,电影《姜子牙》预售票房破亿,也成为2020国庆档首部预售过亿的影片。

5丨朝鲜召开政治局会议商讨防疫工作

据央视新闻,据朝中社报道,朝鲜劳动党第七届中央委员会第十八次政治局会议29日在党中央本部大楼举行。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出席并主持会议。报道称,会议指出新冠病毒传播防控工作中出现的一些缺点,并深入研讨了有关进一步严格实施国家紧急防疫工作的问题。会议就全球新冠病毒扩散情况作了报告后,强调防疫部门应警惕自满和松懈,坚持实施防疫措施,坚持钢铁般的防疫体系。此外,会议还商讨了朝鲜劳动党建党75周年的相关工作及灾后重建等事宜。

6丨消息人士:WTO授权欧盟对美商品征收关税

据中新经纬,路透中文网报道,知情人士说,世界贸易组织(WTO)已授予欧盟权限,同意其对总值4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关税,报复美国补贴波音。据报道,此举与WTO去年的裁决互相呼应,当时WTO允许美方以欧盟支持空中巴士为由惩罚75亿美元的欧盟商品。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