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首发快讯

每经网首页 > 首发快讯 > 正文

国家统计局:制造业总体需求有所改善 行业恢复并不均衡

2020-09-30 09:09:59

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高级统计师赵庆河表示,9月份,制造业PMI51.5%,在调查的21个行业中,有17个行业PMI位于临界点以上,制造业景气面较上月有所扩大。本月主要特点:一是供需两端同步回升。二是进出口指数升至临界点以上。三是部分重点行业景气回升加快。四是小型企业PMI重返荣枯线以上。

同时也要看到,虽然制造业总体需求有所改善,但行业恢复并不均衡。调查结果显示,本月纺织及服装服饰、木材加工等制造业反映市场需求不足的企业占比均超过五成,高于制造业总体水平,复苏动力仍显不足。此外,全球疫情尚未得到全面有效控制,我国进出口依然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

责编 胡玲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