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12点丨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微软回应更新致大规模服务中断;全美20多州新冠疫情呈现反弹势头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9 11:59:54

每经编辑 王晓波

1丨ATM机市场持续萎缩 我国上半年减少ATM机超4万台

据央视财经,近年来,ATM机的使用率正在逐渐降低。上半年,全国ATM机具数量减少已超过4万台。A股市场中几家生产ATM机的上市公司,今年上半年业绩依然在下滑。对此,大部分ATM制造企业都在公告中表示,公司已经在积极转型。提供数字货币应用技术解决方案、ATM运营服务、智能交通等成为主要的转型方向。

2丨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探索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在北数所数据交易支付结算中的应用

每经AI9月29日讯,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印发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设立工作实施方案,由具有优质数据资源的市属国企对现有交易所进行重组,更名为北京国际大数据交易所,并适时引进中央企业、互联网企业等战略投资者。方案指出,在中国人民银行指导下,探索央行法定数字货币在北数所数据交易支付结算中的应用,打造符合数据交易特征的支付结算体系;利用区块链技术、数据安全沙箱、多方安全计算等方式,全面提升数据登记的安全性、合规性、保密性。

3丨微软更新致大规模服务中断 回应:正在调查原因

周一晚间,微软表示该公司最近发布的一项变更可能导致了大规模服务中断,本次中断影响了用户对Outlook.com和Microsoft Teams等多项Microsoft 365服务的访问。微软并未说明此次服务中断使多少用户受到了影响,表示他们正在尽全力评估其他解决方案,同时正在调查本次服务中断的根本原因。

4丨北斗三号民用基础产品推荐名录发布 涉合众思壮等上市公司

9月29日,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发布《北斗三号民用基础产品推荐名录(1.0版)》。名录收录5类24款产品,为用户提供具备导航定位、星基增强、地基增强、精密单点定位、组合导航等功能的基础产品,满足手机、可穿戴式设备等大众消费类或行业应用需求。合众思壮、中海达旗下广州市中海达测绘仪器有限公司、北斗星通旗下和芯星通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等上榜。

5丨全美20多州新冠疫情呈现反弹势头,专家称秋冬防疫异常艰难

据央视新闻消息,近来,美国的新冠肺炎病例增速再度加快。据路透社28日发布的统计,全美50个州中,有27个州的新增确诊病例数已连续两周增长。

依据美国华盛顿大学健康指标与评估研究所的模型,美国的新增确诊病例10月起将“大幅增加”,11月和12月将“加速”;单日新增死亡病例数在12月晚些时候可能将达到3000例。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先前也曾警告说,今年秋冬防疫形势异常艰难。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