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每经估房GO”小程序重磅发布:覆盖全国所有楼盘,用AI大数据精准测算房屋未来价格走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7 20:00:24

每经记者 王佳飞    每经编辑 魏文艺    

9月26日,在每日经济新闻主办的第十届中国价值地产年会上,“每经估房GO”小程序重磅发布。

“每经估房GO”小程序是每日经济新闻联合智库2861共同推出的人工智能大数据新产品,是每日经济新闻对行业、市场、企业、用户的新闻内容传播之外新的数据分析表达应用和服务工具。

长期以来,虽然我国的房地产数据化取得了长足进步,购房人能够通过互联网挑选自己心仪的房源,也能够互相比较房源优劣,但海量信息有时并不代表充分信息,如果各种信息一股脑地用,甚至会带来相当大的冗余。如各地新盘和二手房,很多城市、很多项目、很多户型、海量价格数据,会给购房人无从下手的感觉。

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卢嵘现场演示每经估房GO小程序

有鉴于此,每日经济新闻试图通过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来解决行业痛点。每日经济新闻副总编辑卢嵘在年会现场演示“每经估房GO”小程序时表示,“‘每经估房GO’小程序试图用新闻内容生产之外的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解决这样一些问题:对全国所有楼盘未来一个时间段的涨跌趋势进行分析预测;为全国所有房屋建立数据画像和知识图谱;对全国城市全部新盘投资价值提供大数据分析比较;对品牌房企所有在售楼盘投资价值进行分类排序,给购房用户提供精准的数字楼书。”

此次每日经济新闻发布的“每经估房GO”小程序形成了以下4大核心功能:

1、不动产价值预测功能:可以精准查询和大数据测算所有城市所有房屋的未来价格趋势;

2、新盘价值排序功能:可以精准查询和大数据测算所有在售新盘未来价格趋势并排序;

3、项目PK比较功能:购房者希望购置的品牌房产项目和不同竞品项目的优劣比较和分析报告;

4、品牌房企产品分析功能:每个品牌房企在全国各地所有楼盘的投资价值分析和排序。

具体来说,“每经估房GO”小程序把全国所有的楼盘信息通过数据化和结构化,最后落实到楼盘PK的可视化。通过价值排名和PK,放大项目亮点,强化品牌,提供差异化的内容,更能通过每日经济新闻传播形成影响力和传播力,加强用户的粘性,赋能线上的销售平台,提高转化率。

而且,“每经估房GO”小程序通过大数据模型建立的2861个房价模型,能够对在售的新盘形成排名,让购房者者能够在第一时间看到对未来房价的预判和预测。

“每经估房GO”小程序还针对任何一个楼盘发布了数字楼书,不一样的是每经估房go通过数据的量化来凸显项目的优点和缺点。包括项目所在板块和区域对比,其中包括小区的缺点而不是像售楼广告那样仅仅展现优点,因而为购房者提供了客观公正的数据画像,也能帮助营销人员面对客户的时候针对不同的人群来介绍其项目。

另外,“每经估房GO”小程序还提供独立第三方的测评报告,包括了总评、配套分析、估值、未来和口碑。

目前,“每经估房GO”小程序已经把全国约70万个小区全部通过大数据进行数据化和结构化对比,最大限度地为广大购房者提供全面信息服务服务。

当然,这只是“每经估房GO”小程序庞大数据库中很微小的一部分产品应用落地,结合更多想象力,该产品还将有更多新奇成果。

卢嵘表示,“对于每经这样一个媒体而言,与大数据相向而行,这既是内容和技术的创新转型,也是对行业的重新认识和全新服务。这就是‘每经估房GO’小程序这样一个数字化应用产品诞生的初衷。”

(镁刻地产原创,喜欢请关注微信号meikedichan)

封面图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价值地产 年会 每经估房GO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