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期货大王”这次失手了,平仓亏损近7000万!此前21次无一亏损,豪赚近8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4 07:06:11

每经编辑 张杨运

21次平仓从未失手的“期货大王”秦安股份这次失手了。

9月23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发布了关于投资进展的公告,公告称公司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6952.55万元。这是在21次平仓均获利后,“期货大王”首次亏损。

“期货大王”亏了!

9月23日晚间,秦安股份(603758)公告称,9月12日至9月22日,公司根据对已建仓期货的后续价格走势判断,对前期建仓的期货投资合约进行部分平仓,平仓亏损6952.55万元,占公司201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58.93%,平仓亏损将计入公司2020年度损益

此外,公告中也指出了期货交易存在的一定风险。

1.市场风险。期货市场自身存在着一定的系统性风险,同时套期保值需要对价格走势作出一定的预判,一旦价格预测发生方向性错误有可能会给公司造成损失。

2、政策风险。期货市场的法律法规等政策如发生重大变化,可能引起市场波动或无法交易,从而带来的风险。

3、操作风险。期货交易专业性较强,存在因操作不当,产生相应风险。

4、技术风险。由于无法控制和不可预测的系统故障、网络故障、通讯故障等造成交易系统非正常运行,使交易指令出现延迟、中断或数据错误等问题,从而带来相应风险。

公司已制定《期货交易管理制度》,设置止损线,期货亏损达到董事会授权的50,000万元自有资金的15%时进行平仓止损。公司将严格按照相关内控制度的规定进行风险控制和管理,有效防范、发现和化解风险,确保进行期货交易的资金相对安全。

截至2020年9月22日公司投入期货本金49,999.98万元,占公司披露的最近一期财务报告(即2020年半年度报告)货币资金的42.44%,占净资产的18.66%,不会影响公司正常生产资金需要,不会对公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5个月时间,21次平仓操作,累计获利近8亿

我们先来看一组数字:5个月时间,21次平仓操作,累计获利近8亿……

这就是秦安股份的期货投资成绩单,公司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制造、销售。换言之,炒期货仅仅是这家公司的一项“副业”。

然而,21次平仓无一失手的“战绩”,足以让很多专业期货投资者都自愧弗如。

而秦安股份操盘手正是公司63岁的董事长YUANMING TANG。

据每经APP此前报道,通过梳理公司公告发现,秦安股份自4月中旬便开始便在董事长带队下进行期货交易。从4月15日开始,截至9月11日,秦安股份共进行了21次平仓操作,“战绩”为全胜,21次操作全部获利,累计收益达到惊人的7.69亿元。

秦安股份在公告中称,基于长期跟踪铝现货价格走势的判断,为能在现货市场的价格波动中把握节奏,降低现货采购成本及增加公司收益,公司董事会先后审议通过议案,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层选择适当的时机,使用不超过9亿元人民币的自有资金进行期货投资及原材料套期保值业务;其中本金5亿元,投资收益4亿元。在上述额度及授权期限内,资金可以滚动使用。

董事会授权公司董事长在上述资金额度范围行使决策权并负责组织实施,授权期限至2021年6月30日止。

值得注意的是,秦安股份也比较注意对投资节奏的把握。公告中提到,在9月11日平仓获利的同时,转出期货收益4000万元。此前,秦安股份就曾表示,公司进行期货交易属于偶发性操作,不具有长期性和可持续性,期货市场也具有高风险和极大的不确定性,公司将逐步减小期货投资规模,有序退出期货投资,但仍将对期货套期保值保持关注。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综合自每经APP、上市公司公告等

以上内容为每经APP出于传递信息的目的进行刊载,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封面图片来源:摄图网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