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市场

每经网首页 > 市场 > 正文

美好置业肖常燕:房企履行社会责任是产业发展的助推器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23 18:01:39

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生。

每经记者 陈梦妤    每经编辑 甄素静    

目前,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大趋势已经从“新增开发建设”时代转变为“存量房交易和运营”时代,优质企业及品牌要实现稳健的可持续发展,必然要做到商业价值与社会价值共生。

对于房企社会责任和经济利益,日前,美好置业集团品牌总经理肖常燕向《每日经济新闻》表示,履行社会责任并不会占用企业追求利益的时间与资源,相反良好的企业形象和用户口碑是公司发展的有力助推器,两者可以实现协调发展。

美好生活既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也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承担社会责任是房企的责任和义务,经济利益则是房企生存发展的基础,在社会责任管理和透明度提升方面,道阻且长。

房企如何打造成功的社会责任样本

肖常燕表示,对于负责任的房企而言,需要做到两大方面:首先,要建造质优物美的绿色住宅,满足居民对于“个性化住宅”的需求;其次,以“美好心灵,美好人生,让更多人生活更美好”为使命,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绿色住宅方面,美好置业致力于成为为房屋智造单项冠军,在装配式建筑领域已经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子公司美好装配入选国家第二批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与传统建筑的建造模式相比,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符合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以及一体化装修的现代化发展思路,在节能环保、防水抗震、质量安全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随着房地产调控政策的逐步深入,中国的房地产企业已到了转型的关键时刻,曾经粗犷式的发展已经成为过去时,未来必然朝着精细化发展、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方向转变,成为美好生活服务商。

除了践行绿色住宅的责任外,在履行企业责任方面,美好置业以现代农业为切口,开展精准扶贫规划。

肖常燕分享了一些数据,截至2020年上半年,美亿农业通过流转农户土地和劳务务工等方式,已累计在洪湖、监利流转区,带动3万余人增收,其中贫困户550户,解决300余名新型职业农民的就业,农民人均年收入提高1.5万元,其中仅支付贫困户土地流转款和用工报酬达523万元。

美好置业董事长刘道明也非常热衷公益事业,持续担任湖北省慈善总会荣誉会长,至今已累计向社会捐赠2亿余元,用于修路修桥、救灾助学等。2016年创立了湖北美好公益基金会,截至今年初累积慈善活动支出达2201.52万元,共计培育美好志愿者11253名,孵化志愿服务队393支,累计产生志愿服务时长293416小时,直接/间接受益人群563200人。

房企履行社会责任是实现经济利益的助推器

履行社会责任与实现经济利益是看似对立的两极,实际在本质上有着微妙的相通性,在中国高质量发展的背景下,企业的社会责任与经济利益并不矛盾。

从履行社会责任本质来看,是为企业创造更长远的经济利益。履行社会责任并不会占用企业追求利益的时间与资源,相反是经济利益的有力助推器,两者可以实现协调发展。

房屋建造方面,美好置业装配式建筑符合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装配化施工以及一体化装修的现代化发展思路,实现节水80%,节能70%,节时70%,节材20%,节地20%,每平方米建设面积约能减少5吨建筑垃圾的产生,且能够实现叠合剪力墙结构在7度设防烈度区使用高度达100米,在节能环保、防水抗震、质量安全等方面具有突出优势。

“未来,美好置业将继续以积极美好价值观为指引,在实现企业经济利益的同时,也实现履行社会责任的效益最大化。”肖常燕表示。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版权合作及网站合作电话:021-60900099转688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