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丨刘鹤在绵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城建设情况;四川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9 21:58:18

每经编辑 周宇翔

1丨刘鹤在绵阳调研科技创新工作和科技城建设情况

据新华社,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鹤19日在四川绵阳调研,实地考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出席绵阳科技城建设部际协调小组会议并讲话。刘鹤强调,科技城要着力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加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力度,大力发展先进适用技术,全力保障国家重大项目建设。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业集群,支持卫星导航、信息安全、智能装备制造等高技术产业化发展。发挥市场主体作用,创新国有和民营合作方式,探索技术、资本、市场、产品相融合的科技金融结合新模式。

2丨我驻加大使:加拿大在孟晚舟事件中充当美国帮凶,应予认真反思

据中国驻加拿大大使馆网站消息,9月18日,驻加拿大大使丛培武参加阿尔伯塔大学中国学院举办的第十届加中经济政策国家论坛网络研讨会并发表讲话。丛培武表示,当前,两国关系因孟晚舟事件陷入严重困难。正如中方多次强调的,该事件是美国为了打压中国高科技企业和华为公司而炮制的严重政治事件。越来越多的事实印证了其政治属性,加越来越多有识之士对此已经有了清醒认识。美方在孟晚舟事件上的作法是野蛮的霸凌行径,完全违背了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不幸的是,加方在该事件中被美利用,充当了美方帮凶。对此,加方应予以认真反思。

3丨四川省政府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据四川在线,9月19日,四川省政府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成都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宁德时代将在四川宜宾等地布局生产和研发基地,构建锂电全产业链体系,努力打造世界级锂电产业集群。双方还将在下一代电池、新能源汽车、自动驾驶、先进储能、移动互联能源管理等领域全面开展合作,共同建设新能源产业综合基地。

4丨上海团队最新研究:新冠感染后免疫反应较持久,疫苗保护可靠

据澎湃新闻,新冠病毒感染引发的免疫反应是否持久,是目前公共卫生领域的关注焦点之一。近日,来自上海科研团队的最新研究带来了好消息:他们发现新冠感染后,患者血清中的中和抗体持续时间长,记忆T细胞对新冠病毒抗原反应也较持久。这不仅降低了抗体依赖性增强(ADE)效应的可能性,而且还可以为感染人群提供避免二次感染的保护。另外,他们发现,虽然目前新冠疫苗研发主要是针对的主要是新冠病毒614D型,但是对目前流行的新冠病毒变异型614G同样具有中和能力。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