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要闻

每经网首页 > 要闻 > 正文

每经22点 | 广州拟禁止餐饮设置最低消费,违规最高可罚千元;合肥通报幼儿园老师掌掴幼童;英国新冠传播率急剧上升至1.1~1.4

每日经济新闻 2020-09-18 22:01:00

每经编辑 张杨运

1丨上交所:进一步增强科创板包容性 发挥好平台和专业优势

据上交所发布微信公号消息,今日(18日)下午,上海证券交易所组织召开2020年股权投资机构秋季交流会。45家头部股权投资机构参会并与上交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上交所和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下一步,上交所将与股权投资机构携手,进一步增强科创板包容性,发挥好平台和专业优势,提升股权资本流动效率,共同服务好科创事业,做好市场建设。

2丨广州拟禁止餐饮设置最低消费,违规最高可罚款千元

据南方+客户端,9月18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对《广州市反餐饮浪费条例(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征求意见稿拟禁止餐饮商家设置最低消费的行为。餐饮服务经营者规定,设置最低消费额或者以包间费等方式变相设置最低消费额的,由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拒不改正的,处以二百元以上一千元以下罚款。

3丨合肥通报幼儿园老师掌掴幼童:责令辞退涉事教师

据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官方网站18日消息,近日,有媒体报道合肥庐阳区南国花园幼儿园一老师在天台掌掴体罚幼童。9月18日,庐阳区教体局回应称,2020年9月17日,南国花园幼儿园小二班配班教师苏某某在协助主班老师组织活动中,将幼儿赵某某带至教室外三楼户外活动平台,期间发生掌掴体罚行为,后被附近居民录像并上传至网络,引发严重不良影响。根据相关规定,责令该幼儿园立即辞退涉事教师,并配合公安部门对该教师依法依规作出处理;责令该园第一时间向幼儿家长致歉等。

4丨英国新冠病毒传播率急剧上升至1.1~1.4

据央视新闻18日消息,根据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SAGE)的数据,新冠病毒传播率R值目前在1.1至1.4之间,意味着平均每10个感染新冠病毒的人会继续传染给11至14个人,表明“该病毒在全国范围内广泛传播”。上周英国政府紧急情况科学咨询小组对R值的估计在1.0到1.2之间。这是自3月初以来,R值首次超过1.0。

如需转载请与《每日经济新闻》报社联系。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报社授权,严禁转载或镜像,违者必究。

读者热线:4008890008

特别提醒:如果我们使用了您的图片,请作者与本站联系索取稿酬。如您不希望作品出现在本站,可联系我们要求撤下您的作品。

欢迎关注每日经济新闻APP

每经经济新闻官方APP

0

0